在逐水草而居的童年時光,最後我在樂善國小完成小學學業。這是位在龜山和林口交界處一個很小的學校,在這邊唸書時,我和大妹(跟我差一屆)、弟弟(跟我差三屆)同時成為學校合唱團團員,學生人數之少可見一般。但在這裡我有好多回憶,我遇到很好的校長、導師,對當時家境遭變的我和弟妹非常照顧.......

學校實在偏僻,今天迷路好久,老黃忍不住問我:妳以前怎麼去上學啊?走路啊~一條路直直走,要走50分鐘~一半的路是紅泥土,一半的路是柏油路,我現在還有印象下雨上學時的狼狽模樣。終於找到學校,一進校門的國父雕像和小圓環都還一模一樣呢,畢業快30年,看到熟悉的校園,難掩心中激動,我有在這邊拍過照,下次回娘家時要把相片找出來。



司令台,我以前常上台的,今天我上台,老黃還故意在旁邊喊:林XX小朋友~跟女兒、老公一起探索還沒開學的校園,小若說:這個椅子感覺好古老,姊姊說:他們一個年級只有40人,可是運動場比我們學校大好多喔~



很謝謝我的家人陪我來尋根,回程小若說:媽媽,我要念跟你同一個國小,還說因此他願意搬來桃園住。


遇見我的小學弟和小學妹,是一對目前念小四和小一的兄妹,跟他們一邊坐蹺蹺板一邊聊天,不過我說要拍照時,二個人都害羞起來,哥哥還躲到妹妹身後。看到這紅褐色泥土,很有感觸,林口台地這邊特殊的土質,以前有很多傳統磚窯廠,製磚需要的大量人力,幾乎都是原住民,我爹當時就是在磚窯廠當司機,我們住在磚窯廠提供的房子中,附近住家,除了我們跟一戶雜貨店,其他都是原住民。



即將入秋,知了仍是賣力唱著歌,老黃在樹上發現一個蟬殼,當場先上自然課,再上國語課,說明三十六計中之第二十一金蟬脫殼的意思。


上車前,兩姊妹發現跳遠的沙坑,跳啊跳,小若滿腳沙,姊姊貼心脫下鞋子幫忙清理,媽媽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雖然平日吵吵鬧鬧,遇到狀況還是這樣『姐友妹恭』,謝謝老天給我這麼棒的一雙女兒。有機會也要帶孩子去看媽媽念的國中和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