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好快,還記得剛出生,長52公分的小若模樣,現在已經上大班了。這次有姊姊可以陪我一起感嘆光陰似箭,妹妹出生時她全程陪在旁邊的。這次去泰國六天,老早就決定只帶姊姊,一直思考如何跟小若溝通?剛開始,他吵著要一起去,我隨口安撫她,你乖乖才可以一起去。話一出口,我就警覺到不可以這樣說的,孩子一定會認真的以為她乖乖就可以一起去。所以我開始思考該如何讓小若接受,她必須跟爸爸留在台灣。

三月在台灣的風尚之旅她有去,當初是『有工作』需要她幫忙,我就跟小若說,這次需要幫忙的工作是要像姊姊這種大小孩,所以這次是姊姊去,下次如果還有需要妳幫忙的地方,就會帶妳去。她接受這樣的說法。但是臨到出發前幾天,還是開始小賴皮,我跟她約定:妳每天數數,數到六,媽媽就回來了。

第一天我打了電話回來,小若非常開心,因為爸爸正在讓她吃違禁品----思樂冰~還好最好就那一次而以

週六她就開始大哭要找媽媽,因為她說她週六就數到六了,可是媽媽沒回來。我問她妳想媽媽時都做什麼?她說:看著妳的相片,一直哭......看相片也是我建議她的

週一我們到台北時,小若跟爸爸一起去接我們,分開六天,覺得小若突然長大了,一樣立刻跳到媽媽身上來,但是眼神就是有點生疏害羞。還好一下下就恢復了,開始『規定』我要陪她洗六天澡,要說六天的床邊故事.....

六天中,有三天她24小時跟爸爸在一起,其中一天,爸爸帶她去加班,她開心的說,我在爸爸辦公室外面有一個位子喔,我有寫我名字貼起來,(剛學會寫名字的她,很愛寫),爸爸還帶她去吃她最愛鼎泰豐,據說小籠包叫二籠啊~

後面二天颳颱風,二父女在家,爸爸很棒,到超市補了食物,還煎小香腸給小若吃,據說第一次大失敗,整個太硬,第二次就好多啦,小若終於吃到爸爸煮的東西啦!其實我們家爸爸也是會下廚的,媽媽跟姊姊都吃過爸爸煮的好吃的牛肉麵呢!二個人也將家裡的玩具都翻出來,很吵的海盜桶這幾天還繼續再玩~

親愛的老公、寶貝,謝謝你們的體貼,讓我可以安心去泰國學習,我帶著滿滿能量回來了,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