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小若在公園認識的新朋友---小妞。


好倒楣

每個週五是小若學校規定可以帶玩具去分享的日子。

上個週五接到小若後。小若說:我今天好倒楣!
我在心裡OS:你知道啥是倒楣嗎?
姊姊則是直接說:妳踩到狗大便嗎?
小若:不是,今天都沒有人要玩我帶去的玩具。
這一週都是老黃送小若上學,我不知道她帶啥玩具。只好問她:妳帶什麼玩具?
小若:我帶三根吸管啊。喔,我想起來了,前一晚我們陪姊姊吃麵時,小若在店家拿的三根粗細不同的吸管。
姊姊很不客氣直接說:誰要玩那個垃圾啊~
唉喔,妹妹已經很傷心說自己很『倒楣』,不可以再落井下石。
我安慰小若,同學不知道那三根吸管的好玩,妳要跟同學分享玩法,他們知道後,有興趣的人就會跟妳借吸管啦~
小若沈浸在自己的『倒楣』中,繼續說,他們都一直玩XXX帶來的娃娃,不玩我的吸管。
那,妳可以.......

反正一路上
我一直出主意跟她說如何將吸管跟同學帶來的玩具結合一起玩.....
小若一直負面說,不行啦,他們如何如何......
姊姊一直說:誰要玩吸管啦!妳下次不要帶吸管就好了.....
呼,多希望老黃在車上,他的英明睿智,一定可以排解這個問題。


好痛苦

小若跟馬麻很常玩抱抱轉圈圈~
就是馬麻抱著小若轉圈圈,轉完,馬麻跟小若一起躺在沙發上,享受旋轉的『暈眩』
這天一樣這樣玩,一樣最多玩二次。
轉完後,小若說:馬麻我好『痛苦』喔!可以再轉一次嗎?

謎之聲:挺自虐的一對母女啊


沒空間

小若貪玩不貪吃。
常吃一點就說飽了,把拔、馬麻常為了讓她吃完傷腦筋。
也常出現討價還價的對話(此風不可長啊)
把拔:小若,妳沒吃完,不可以~
小若摸著肚子說:我的肚子已經沒空間了,裝不下任何東西了~
把拔忍住想笑又要故做鎮定,還是無法讓小若繼續吃。
馬麻出馬,來,馬麻看看小肚子,是不是真的沒空間了?
摸摸肚子,聽聽肚子,還沒ㄟ,小肚子說他還餓,還想吃東西,要吃完那一碗才會飽。
坐下來乖乖吃完。真棒~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