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到食指大動的部分。Mary一共示範三道料理,這是第一道海鮮珠寶盒

材料有鯛魚、蝦仁、透抽,洋蔥,調味料有橄欖油、白酒、鮮奶油、綜合香料、海鹽

Mary將所有食材都先預備好,提醒我們Party與會客人數,就是我們要花的準備小時數,也就是如果有10個客人,就要花10個小時準備。Mary強調,一把好刀是絕對必要,她推薦雙人牌,因為不便宜,她笑說不需要一次購齊,一次買一把,慢慢就可以。

所有材料都切小塊,其中透抽要在表面輕切鑽石紋路,以免下鍋後捲起來,都切好就可以準備下鍋,順序如下圖。



烹調時間很短,也沒油煙,起鍋前灑點海鹽,Mary的海鹽是這個牌子↓,好像微風或是city super有賣。



大功告成,有沒有感覺聞到香味


拿出漂亮盤子,準備將『珠寶』裝到『盒』中,Mary今天準備的『盒子』是可頌,切下一小塊當蓋子,中間挖空,就是個很棒的盒子。盒子也可用厚片土司(我在一旁偷偷跟wei說,這樣會讓我想到府城美食棺材板)或是派皮。Mary強調,一定要吃前在裝,不然麵包會吸湯汁軟掉,失去口感的。這道菜可以當前菜,份量多點也可以當主菜。甚至可以拌義大利麵、做成燉飯,是不是好吃又簡單?趕快張羅材料吧




原文出處: 【生活】Mary's 雞尾酒下午茶宴之三----海鮮珠寶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