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收到信箱的DM,知道家裡附近(也不近,搭公車要7.8站)有一家SPA店,體驗過後,覺得乾淨、小姐話不多,也不會刻意推銷,持續包了好幾期的課程,一直到生了小若後半年,實在抽不出時間,印象中還剩幾堂課沒用完。而這幾年間,不誇張,幾乎每二週就會接到SPA店的關心電話,很親切的提醒我要找時間回去保養,除了幾次我在國外(漫遊很貴啊~)匆忙掛掉外,我也都會很客氣的告訴他們:謝謝,最近比較忙,等有空我會主動打電話預約。就這樣四年過去~~我持續沒去SPA,他們也持續電話關心我。

昨天端午節,又接到電話。正考量要將小若帶離家裡,以免她一直打擾姊姊溫書,就預約了中午去SPA,暌違四年,店內一樣乾淨清爽,不過美容師幾乎都換了,做臉過程一樣舒服,中間我問美容師,印象中當初我買這個課程時有促銷,做臉有送免費背部按摩,請她幫我查查看,結果店長也不清楚,美容師說等等問經理。聽到聲音,我認出來經理就是四年前的店長,經理也跑進來跟我相認,兩人開始敘舊,這四年她又生一個女兒呢!確定課程的確送背部按摩,美容師認真的幫我按,要不是小若一直搗亂,美容師幫我按背,她也在一旁幫忙按我腳,我肯定舒服到睡著!

整個過程,除了我主動詢問,美容師沒有主動推銷新課程。等課程完成,我到櫃臺,店長也只推薦我可以用體驗價體驗一個不錯的新課程。

這樣的待客之道,實在深得我心,如果我有機會創業,一定也要這樣----持續關心(四年ㄟ,我還是回去做臉了,而且我有空的話一定會主動預約店長今天推薦的課程)、不強迫推銷(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用心專業(用心就是最好的廣告,今天美容師處理我鼻頭的陳年粉刺實在細心啊)!

原文出處: 【生活】待客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