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說除非奇蹟出現。
我們的眼淚和不捨,老天爺您有看到嗎?

2月3日星期六,天氣晴。
一早大妹拿大騙局來還我,老公帶小婕去看牙,我帶小若到美容院準備燙頭髮。捲子上到一半,大妹來電,媽媽住院,在小妹上班的醫院,很嚴重。當時聽到很嚴重三個字,還跟大妹說,上午才跟媽媽通電話,沒弄清楚狀況前先別擔心,雖然這樣說我還是立刻請設計師將捲子拆掉,頭髮沖一下,連吹乾都沒,立刻拎著女兒跳上計程車回家胡亂收拾行李,趕回雲林。到台中,先我們一點啟程的弟來電說,媽媽在加護病房,他們喊媽媽,媽媽眼睛會張開,還會握他們的手。一路緊張的心情稍微抒解,可是到了醫院,看到卻不是這樣,我如何喊媽媽,媽媽都沒反應,無法自主呼吸,說是腦出血範圍太大,位置靠近生命中樞,無法開刀,只能用藥與祈求奇蹟出現.......病危通知在我們到之前就發給小妹了,這晚要我們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媽媽說過,如果真到這樣一天,她不要弄到很狼狽,我懂,但是我如何能放手,手足四人在樓梯間抱頭痛哭,最後是小妹去簽的。
一切是這樣讓人措手不及,早上還在電話中說今天天氣很好,要準備洗被單曬棉被,讓我們過年回去可以蓋的媽媽,竟然就這樣倒下來。高血壓病史,數度小中風,溫差變化太大,讓她這次腦中風幾乎無法收拾。第二天昏迷指數一樣只有4,血壓一直掉,連降腦壓的藥都無法用,升壓藥用到很高,血壓還是沒只有80幾.......醫生不只一次說,除非奇蹟出現,要我們有心理準備,舅舅、阿姨、伯父、伯母都在這天來看媽媽,伯母要我們堅強。小若跟我打勾勾,要我不可以每次去看阿嬷都一直哭,我說我會忍不住,小若說:那我會做好笑的表情和動作,讓妳不要哭。媽媽,這麼貼心可愛的外孫女,妳一定也捨不得,對不對?第二天深夜,老公搭巴士先回台北。
第三天,公公婆婆從屏東來看媽媽。媽媽有反應了,會張眼看我們,看到公公時,媽媽掉了眼淚,婆婆要走還會稍微點頭,醫生說昏迷指數進步到8,血壓穩住了,所以可以繼續用降腦壓的藥,也在這天中午開始開始灌食牛奶。也讓我稍微放心在這天晚上探視媽媽後拎著二個女兒先北上。
第四天,感謝老天,狀況沒有好轉,但也沒有惡化。我心情稍微平復可以寫這篇文章。
謝謝這幾天知情的朋友,讓妳們掛心了。媽媽很努力,我們也會盡全力陪媽媽度過這關。
可以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協助我們用念力,祈禱媽媽早日康復,謝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