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若,四歲了。

今年生日特別不一樣,奶奶和阿嬷都在台北,奶奶雖然要照顧嬸嬸和剛出生的小堂弟,不能一起來家裡吃蛋糕,但是沒有忘記小若生日喔,特地在下午請爸爸帶妳去叔叔家,給了妳一個小紅包。結果,妳卻是拿著紅包,哭著回來,因為嬸嬸、爸爸都在一旁一直說:不可以拿!連姊姊一進門都跟媽媽告狀:妹妹拿了奶奶的紅包。妳哭著說是奶奶要給妳買玩具的!唉,媽媽知道妳受委曲了,早知道媽媽應該跟妳一起去的。抱著妳,媽媽跟妳解釋:小紅包是奶奶的心意與祝福,徵求爸爸媽媽同意後,小若可以收,但一定要感恩任何給我們祝福和禮物的人。至於爸爸在那當場的態度和處置,媽媽今天晚上也會跟爸爸好好溝通。

下午妳突然躲進自己房間,搞很久後,神秘兮兮要媽媽進去看,哇!妳把房間收得好乾淨,媽媽立刻邀請爸爸和姊姊一起來參觀,大家都幫妳拍拍手,之後妳更是和姊姊一起協助媽媽收衣服、折衣服,媽媽好感動也好不捨,原來我們家的小寶貝,已經學會這麼多生活自理能力。當然媽媽也知道,下次妳再說:我不會收,我不會弄時,很大一部份純粹是賴皮或撒嬌了。

晚上,阿嬷跟大阿姨一起來家裡晚餐、吃蛋糕。wei阿姨送的杯子蛋糕,好特別好可愛!妳一定要記得,妳是一個多麼幸福的孩子,有這麼多愛妳的人,大家給妳這麼多的愛,將來妳也要學會這樣愛人的能力,懂得分享,知足惜福。

爸爸、媽媽的願望跟以往一樣單純,希望妳跟姊姊能健康快樂的長大,互相友愛,成為善良、勇敢、正直的人!

寶貝,生日快樂          960101

wei阿姨送的杯子生日蛋糕          960101

一共這麼多個超可愛杯子蛋糕          960101

阿嬷跟阿姨喝荔枝啤酒          960101

爸爸跟媽媽喝雪藏白啤酒          960101

杯子蛋糕這邊訂          960101

延伸閱讀:
【小若】2Y~4Y成長相片記錄
【小若】三歲生日
二歲生日紀錄
一歲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