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又簡單的三色涼麵  950902

老公一早就去開會。母女三人窩在家裡,早午餐一起用昨晚剩下的炒飯解決,原先計畫等老公會議結束,一起出去吃晚餐。不料,五點接到老公來電,會可能要開到晚上,請我們自己先去晚餐。既然這樣就別出門,到『頂新鮮的好鄰居』買了麵條、豬肉片,還有一袋真空包裝的熟食----金針什錦湯,準備我們母女的晚餐。

肉片先用醬油、酒、香料醃漬,烤箱預熱後,放進烤箱烤。不要問我需要預熱幾分鐘?溫度設定幾度?要烤幾分鐘?我都是隨意,一邊烤一邊看狀況,所以也偶有失敗啦~今天算是OK啦,烤的時候傳出的陣陣香味,惹得兩個女兒一直問:媽媽你煮什麼?好香喔!

麵就是普通的冷藏拉麵,下鍋煮好過冷水快速降溫,和切小塊的黃椒、紅椒和小黃瓜,一起用油醋拌勻即可。

烤肉片  950902

這鍋猛一看很像酸辣湯的什錦湯,是用超市賣的熟食---金針什錦湯變身而成。金針什錦湯,買回來只有料,包裝上說加12碗水煮開,再勾芡、加香菜、香油調味。我將冰箱剩下的食材,黑木耳、金針菇、筍子都切切一起丟進去,沒有勾芡(勾芡熱量太高嚕),也沒加辣(女兒不吃辣),就加黑醋提味,最後灑上大把我最愛的香菜。
小婕一看問:是酸辣湯嗎?哈哈,當然不是,喝喝看就知道。小婕喝了二碗呢。
隨後回來的老公也說好好喝,一直追問:你這湯是怎麼煮的!?嘿嘿,山人自有妙計,但是不告訴你~

什錦湯 95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