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若在河馬公園騎遙遙  950408

上週六,難得我跟小若有半天的單獨約會,小若指定要去M。

只有小婕一個孩子時,我們固定二週會去一次M吃早餐,也讓小婕在兒童遊戲區玩,害羞的小婕一開始只要遊戲區中有別的孩子,她就不太敢玩,除非對方主動來邀約她。這點小若跟姊姊不一樣,她也怕生,但是不怕同年紀的孩子,所以即便遊戲區中已經好幾個孩子,她還是要進去。

自己脫了鞋襪,後來我才發現,她自己將襪子塞進鞋子中,而且是場內唯一個將鞋子放在鞋架上的孩子,是很欣慰這樣乖啦,可是奇怪,在家怎麼都不收拾呢?!

我坐在可以透過玻璃看到遊戲區的座位,一開始兩個男孩、一個小姊姊跟小若,除了幾次小若溜完滑梯想沿著滑梯爬回去被我糾正外,其他時候都各玩各的,算是和平共處。十幾分鐘後,來了個小哥哥,動作比較大,一下下小若就大叫,我進去後,小若說:哥哥罵我。沒錯,小哥哥無視於我進來,正在說小若是愛哭鬼,而且有他的帶頭,小姊姊也開心地跟著一起說你是愛哭鬼。我問小若怎麼了?他說哥哥撞到他(應該是在滑梯上方碰到小若,我的位子剛好看不到那個角落),我問她痛不痛?她說不會。哥哥此時還在說小若是愛哭鬼,我讓小若自己去跟哥哥說:我不是愛哭鬼。小若立刻說了,雖然有點小聲,可是我相信其他孩子都聽到了。我也跟哥哥說,小若沒哭,他不是愛哭鬼,而且你剛剛撞到她,沒跟她對不起,這邊空間比較小,你們玩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哥哥的表情就是好像我在說火星話。我問小若:還要玩嗎?她要。好吧!你繼續玩,媽媽在外面看書,有事情叫我。

果然一下子就有事情了,又是哥哥,這次說:小若是小笨蛋。小姊姊當然還在附和。我實在想『教育』那個哥哥一下,可是想到還是不要隨便教別人的孩子,以免碰到不講理的家長後一身腥。我很嚴厲的跟哥哥說:不可以這樣罵人。接著我不管小若還要不要繼續玩,我就跟小若說:走,我們換到河馬公園玩。我不能改變別人的孩子的行為言語,所以在我孩子還小的時候,我要幫她選擇環境,同伴。我知道也許有人不認同這樣的作法,但得等我覺得孩子準備好了,我才能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