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遠觀的天水堂  950130

年初二(1/30)
8:00台北出發→9:15北埔綠世界→13:30北埔老街→15:30竹東景園山莊過夜

離開綠世界,看看時間應該還夠逛一下不遠的北埔老街。從綠世界大門出來沿途,就看到中午過後湧現的人潮,車子已經必須停到需要搭接駁公車才能到園區的距離了,真慶幸我們有早點出門。到了老街,也很幸運停到一次100元,且僅剩幾個車位的環外道路停車場。

由於事先有做功課,我們就按圖索驥一一拜訪老街上的古蹟。天水堂是私人物業,所以只能遠觀;姜阿新宅今天也沒開放,所以很快就到了慈天宮,我跟小婕進去燒香祈福,老公帶小若在廟前廣場上看街頭藝人表演。廟前商店街很多人潮,我們就回頭走,從天水堂旁進入小巷中,不但人少,也另有一番風情。

進不去的姜阿新宅  950130

慈天宮,我跟小婕有上香祈福  950130

小巷靜謐悠閒,大紅花布木門、已經不使用的古井、年久缺角的土角厝......靜靜的跟遊客傾訴屬於老街特有的故事。在這邊有一攤抽牌的小攤,小婕說要抽十元,沒想到老公一看到都是我們小時候的玩意,也童心大起,一抽不可收拾,其實看到黑馬白馬我也超想抽呢!小時候常常利用過年拿壓歲錢,一次買一盒,給鄰居小朋友或是帶到學校做生意,同學還教我,將牌放在燈光下,將會中獎的牌先抽掉,呵呵,超賊喔。

小若在遊客較少的巷弄中  950130

父女兩抽上癮嚕  950130


這邊有兩家古厝改裝的咖啡廳,一家是『三合院』,另一家是『水井茶堂』,要不是要留肚子上山去品嚐傳聞中很讚的下午茶,還真想進去擂擂茶呢!這是我初次拜訪北埔老街,我一定會再找一個非假日來的,下次見喔。

三合院改裝的咖啡廳,很想進去坐坐呢  950130

水井茶堂  950130


父女兩抽上癮嚕  950130

這扇門真是美  950130

孩子們第一次見到土角厝  950130

超失敗的合照,林臣英的衣服讓我看起來像懷孕五個月^^"  950130

更多相片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