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12月就感覺的到耶誕節腳步近嚕。雖說這是一個宗教的節日,我沒有信教,可是這是我一年中最愛的節日。因為這個節日可以跟所有喜歡的朋友分享,有一個正當的理由可以買禮物,我最愛挑耶誕禮物了,每年都會很多時間準備,禮物不一定大,但是看到收到的人開心的樣子,就是最大的回報。

當上小主管後,每年的耶誕節也就是我固定犒賞員工的時間,大餐一定要,禮物不能少,除了我一定給一人一份外,還會請同仁準備交換的禮物,不過我會規定禮物的金額大概,以免讓大家太傷腦筋。

有小婕後的第一個耶誕節,我妹買了一顆耶誕樹送我們,從此每年將樹拿出來,點上燈變成我家很重要的儀式。後來除了樹,我們也會在大門外掛上聖誕花圈,家裡的許多小地方也會稍微加點裝飾增添過節的氣氛。

今年搬了新家,原先的樹不敷使用。早早小婕就催我快點去買新的樹,沒時間去後火車站的批發挑,就近在HOLA和B&Q看,連著二天犧牲中午休息時間去逛,都沒找到滿意的樹。倒是先挑了花圈,捨棄往日晶晶亮亮的感覺,今年我挑這個比較素雅,回家掛上,又覺得略微單調,於是隔天又添購了中央這個老公公。老公回家一看說:怎麼size剛剛好!開玩笑,你老婆是有練過的,其實是我拿著賣場的各種耶誕玩偶試放很久呢!加上這個可愛的耶誕老公公,我們家今年的耶誕花圈不賴吧!至於樹,小婕想要這個樣子的↓,HOLA說要週五才有貨
小婕想要的耶誕樹  941130

我們這條街有個傳統,每年耶誕節,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張燈,一到晚上,每戶人家窗臺都晶晶亮亮,一閃一閃,好美,還沒搬到這邊時,我們就固定會帶孩子到這邊『賞燈』,今年有幸加入這條街,我們也早早就計畫在客廳的大窗上掛上燈飾,這是我在HOLA買的雪花燈,雖然有八段變化,看起來還是有點單薄,特別是在描見上面幾戶的鄰居家的隆重豐富後,可能要再來想想加點啥變化!
對了,影片中那個很像月亮的亮光,是外面的路燈啦,至於那粉討厭一直反光的鐵窗,是我的鄰居吳淡如家~



【請按play符號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