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天,小婕身體不舒服,在保健室躺半天。
中午護士小姐請我們接她回家,因為這樣的狀況,她下午也是無法上課
老公去接的,小婕到教室收書包後回家了。
晚上到家後,我檢查小婕的聯絡簿,當天那頁不翼而飛,很明顯是被撕掉的。
問了小婕她說不知道。
立刻撥電話給小婕導師,撥電話給老師前,我就直覺應該是小婕自己撕掉的。
跟老師通電話時,老師也有同感。
老師說:那天的聯絡簿上老師有寫一段給我的話,大意是問我:小婕承諾送『迪士尼東西』給好幾個要好的同學,問我知不知情?
掛掉電話。
要弄清楚的事情多一樣,消失的聯絡本與迪士尼禮物??
先解決簡單的,老師說你答應送同學什麼迪士尼的東西?
經過小婕說明,是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加飯香鬆包,小婕幾乎天天都會帶一包去加在營養午餐的飯上。
同學看了也很想要,小婕就答應要帶給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
關於這個,我知道她曾經說要帶過香鬆去學校,我當然不會反對。
之後她就沒有每次都徵詢我的同意,在小婕認為這個東西她應該可以自己作主,而且她肯定也知道,如果她問我可以帶去給同學嗎?我一定也會同意,畢竟這東西很小,又是吃的。
老師當然也有他的立場。
不希望孩子間有啥特別餽贈行為,特別是如果家長不知道,以免引起後續的麻煩。
在配合老師這些『規定』上,其實有時候我很為難。
我們雙薪家庭,平常要跟孩子一起吃餐飯的時間都很不容易。
更別提讓孩子飲食均衡等等(我知道在這方面,我很失職)。
所以小婕低年級時我會準備水果,讓她帶去學校下課時間吃。
可是孩子有同儕,同儕的個性和思考,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那時候小婕一個同學會主動跟她要,她當然會分享。
可是更誇張來了,同學上課時間要,小婕也給,就變成老師在上課,她們兩個在下面傳水果吃。
這樣當然不行。
所以老師請我以後不要讓小婕帶水果去,也幫小婕換位子,離開這位同學。
媽媽的心意變成這樣,其實我好無奈。

回到消失的聯絡本。
問三次,小婕都說她不知道,不是她撕的。
老公還要追究,我阻止了。我選擇相信她。
一方面我們沒證據,二方面她夠大了,已經不是五歲了,我真的希望她可以為自己負責。
(小婕五歲時曾經發生過眉毛事件)
坦白說,我還是覺得是小婕撕的。是因為她擔心我看到老師寫的東西會大發雷霆。
可是她應該不會沒想到我看到聯絡簿少一頁,也一定會追根究底啊。
雖然我保證只要說實話,我不生氣。
可是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她如果承認了,下場一定很慘。
小婕當我將近10年的女兒,這樣的經驗法則她當然也知道。
也許小婕就是被我這壞脾氣一點一滴磨練成這般的趨吉避凶啊。
所以,我選擇改變自己對待孩子的態度,給孩子多一點包容和時間,希望孩子可以主動改變。
不知道對不對,但是我努力中。

延伸閱讀:眉毛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