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點滴的小若   941015

前天小若解了一次水便,讓她牛奶減半,飲食清淡觀察一天後,沒有繼續拉。
昨天小若戶外教學,晚上我帶她吃晚餐,在餐廳第一次嘔吐。
立刻帶她就近到學校附近診所,醫生診斷為腸胃型感冒,開了藥,交代這二天不可以喝牛奶,吃白吐司和白稀飯。
看完醫生小若還和我回到學校參加家長日,活動力都很好。
回家後先洗米煮稀飯,並讓小若吃藥,吃完又吐了。
然後睡著,看她累成這樣,也沒喊她洗澡。
夜裡吵的喝奶,老公泡半奶,喝三四口,又吐了床單、枕頭都是。
清晨吵著喝水,又吐一次。
都沒吃東西也沒吃藥,嘗試讓她先吃藥,再吐在卡拉貓地墊上。
這時候已經很沒元氣,吵的要吃肉鬆,我讓她配白吐司一小口一小口吃,吃掉1/3片,沒有吐。
老公再帶她去看平常我們看的醫生,醫生判斷可能是輪狀病毒,打針給藥後,一樣交代飲食要清淡。
回家先吃藥,繼續吐一地,吐完就很累地睡著,都沒有吃藥讓我很憂心。
吵著要喝水,稀釋過的溫舒跑,喝沒幾口,又吐一身一地。
從昨天到現在幾乎沒有進食,吐出來都是水和黏液而已。
我擔心這樣一直吐,沒有進食會脫水,連忙到萬芳急診。
到醫院,醫生聽完我們說明後,先安排X光。
這一照發現,小若大腸尾端有一塊硬便,腸子裡也有許多氣體與便便。
先通便,排出那塊硬便後,噗噗噗一直排氣和解水便。
接著抽血檢驗,同時打上點滴。
抽血時小若已經沒有力氣掙扎,一直小聲哭著好痛,好痛。
醫生判斷,不斷嘔吐原因可能是腸胃型感冒,她喉嚨發炎很嚴重,也輕微發燒,另一個可能是肚子中的宿便造成。
需不需要住院?先觀察和看驗血報告後再說。
週六下午小兒科急診處只有我們留院觀察。小若很累,一下下就睡著。
醒來吵要喝水,先給30cc,終於沒吐。
一直吵要『再喝一次』,可醫生說一下子不能給太多,只好不斷轉移她注意力。
爸爸因此去投了兩個扭蛋,還買了魯魯米貼紙。
又睡著。
醒來說要喝水,這次給多一點,大約50cc,觀察一下下,沒吐。
我婦人之仁趁爸爸去買咖啡,又給30cc,還好沒吐。
爸爸回來問她要不要吃吐司。她點頭。
爸爸去買時,小若跟我說:我只能吃白吐司。乖孩子,醫生說的你都聽進去了。
吃大約5~6小口,又睡著。
這次睡很沈,一直到阿姨來才醒來。不喊阿姨也不笑。
還是要求喝水,喝了50cc。
報告出來,血糖太低,唉,從昨晚到現在幾乎都沒吃沒喝啊!
白血球、發炎指數都過高,不過不是驚人的高。
至於是不是輪狀病毒,醫生說要做細菌培養,不過那個不重要,治療的程序都差不多。
醫生建議再留院觀察一下。
舅舅來了,也不笑。
爸爸在一旁一直扮鬼臉,才看見小若嘴角上揚。
一會會,微笑跟我說:媽媽,爸爸剛才這樣,同時學爸爸眨眼睛給我看。
又說要喝水,再來50cc。
醫生宣布,一個小時後可以回家。
回家後清淡飲食,牛奶二天後才可以喝。
如果有嘔吐,嘔吐後一個小時內不能進食,連喝水都不可以。
再有持續嘔吐,無法進食的狀況,要立刻回診。
回家後,小若虛弱躺在沙發看超人特攻隊。
不一會兒,又睡著。
我正在熬稀飯,同時也擔心,等等該如何餵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