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兩姊妹同一天、同一腳,膝蓋都掛彩。
小若是在學校的騎車道跌倒,擦傷一大片,看面積很嚇人,仔細看傷口很淺。
洗澡時水流過傷口的刺激讓小若哇哇叫,我安撫她,坐在洗頭椅上,用Kitty毛巾蓋住傷口,請Kitty保護她,順利洗完澡。
晚上爸爸應酬,我跟小若去英文班接姊姊,姊姊在英文班騎樓跌倒,二道傷口,很深,隔天碰到還流血。載著他們到7-11買了一般的OK繃,和3M的防水OK繃,好讓姊姊等等可以貼著洗澡!
二個寶貝,以後跌倒這種事,不需要默契好嗎?

【9/27】挖土機在休息
小若最近瘋狂迷戀挖土機。
而瘋狂迷戀女兒的老公,在我制止下,只買一台小小挖土機給小若,還好還好。
我們家下一條巷子有個小工地剛開工,天天都有挖土機在工作,
每天一定要繞路讓小若跟挖土機打完招呼才開心上學去。
這天回家,頂好前面停車格中停了一台小型挖土機。
也是愛取悅女兒的愛米趕忙提醒小若看。
小若一看就說:挖土機在休息了。
真是可愛的孩子,看待所有事物都是用擬人法ㄟ。

【9/28】上班
上學路上,坐在安全座椅的小若突然說:媽媽要去上班賺錢讓我上學。
呵呵,我想是老師教的。

【9/28】尿床
第一次在學校午睡時尿床,睡袋都濕嚕
老師是說,當天中午吃稀飯,小若愛吃肉鬆,所以吃好幾碗,稀飯水份比較多,所以就.....

【9/28】團結
老公最近有時間就會跟著我看草山春暉。
沒跟上還會追問我劇情進展。
這天演到高家大哥堅持要將目前都在他名下的財產分一分,其他兄弟極度不願意。
結果洗澡時,就聽到老公告誡兩個女兒:
倫家高家四兄弟好團結,都不願意分財產,你們兩個也要團結.......
老公,你會不會太入戲

【9/29】我要買麵包
接到小若後,她說肚子好餓。
我:那我們趕快回家喝牛奶。
小若:不要,我不要喝牛奶。
我:那你要吃什麼?
小若想一下:我要吃麵。
我:那我們去黑白切買麵。
到了黑白切門口,一開車門,這小妮子反悔嚕。看到隔壁的麵包店,她說:我要買麵包。
(事後我回想,他從頭到尾都沒說我要吃麵包,只說我要買麵包)
進到麵包店,指揮我拿夾子和盤子,就自顧自選購起來,小手一指我要買這個,是上頭沾滿肉鬆的麵包。
再次確認她購買的意願後,付錢讓她提著麵包回車上。
到家後,我發現,她手上、嘴邊都是肉鬆,麵包上的肉鬆只剩一點點,而麵包本身她一口都沒咬。
這證明----小若真的很愛吃肉鬆。
可我很好奇,在我屢勸不聽,她逕自將完家裡的肉鬆當零食吃完,我堅持不再買肉鬆回家後,她怎麼會知道在麵包店有機會可以一嘗宿願?唉喔,為娘太陰謀論了,應該只是巧合吧!

【9/29】我要喝一百多
跟姊姊一起看『與大自然捉迷藏』看到一半,
小若再度指定:媽媽,我要喝奶奶。
我:你要喝多少?
小若:一百多。
我:一百多,多到那?
臉色轉難看,語氣轉不耐的小若:一百多。
我:我知道,多到那?
見笑轉生氣的小若:就是一百多。
我是會看臉色的媽媽,不再為難你:那一百八,好不好。
繼續找書上的叩頭蟲的小若說:好吧!

我跟老公、小婕都笑死了。小若肯定不知道一百多的意思,101~199都是一百多ㄟ,不過她是從那邊學到『一百多』這個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