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懶病】
常來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我更新網誌的速度慢了下來。
生活還是跟往常一向循序漸進,雞毛蒜皮的小大事還是很多可以寫。
特別是小若的成長,每天都有為人父母才懂的驚奇值得記錄。
但,我就是『發懶』。這是季節轉換會患的病嗎?
所以我到圖書館租了幾本言情小說,發懶時就窩起看小說。
會不會越看越懶啊?

【不方便嗎?】
接近中午,老公突然說他要回家來,問我要吃啥?
我:怎麼嚕?
老公:我要回家拿東西。
我:現在?
老公:怎麼了,不方便嗎?
我:ㄟ,不會不方便啦,只是什麼東西這麼急要立刻回來拿?
老公:股票啦,XX下午就要來收。
我(心裡想):喔喔,對喔,他們公司被人併購喔,原先的股票要收回去換成新公司的。
真好真好,對方是上市公司,一換就可以變現啦!
那我是不是可以在家繼續混幾個月?
老公:你到底要吃啥啦?
我:唉喔,你是我的天ㄟ,你吃啥我就吃啥。
老公:好啦!好啦!.......無奈掛掉電話。

【猶豫不決】
老闆又來催上班。
我也有談二個新工作,都是做行銷,完全不同產業,薪水都比原先的高。
現在談工作,薪水只要在一定數字以上(以我老公說法要夠繳房貸)就OK,其他有許多比薪水更重要的考慮因素。
金害,我發現我猶豫不決主要是因為我根本還不想上班,而不是要選那一個工作

【新鮮感結束】
小若每天開心上學的日子是不是到今天結束啦?
慶祝中秋節今天學校有團體活動,每個孩子都要帶一個月餅去分享。
昨天老師特地提醒習慣性遲到的我們不要遲到喔。
偏偏小若今天在家賴皮了一個小時,從穿那件內褲『灰』起,終究說出我不要去上學,我要在家裡。
我們去看挖土機。
隔壁巷子有工地,最近有二台挖土機,小若好愛看。平常這招好有用,一說就立刻穿鞋開心出門。
今天也失靈!
我們去買東西。
好啦!換一個你最愛的,但是為娘最討厭用的。
果然肯穿襪子了。但是穿鞋又『灰』好久,一下kitty、一下nike,我的耐性快用光了。
終於穿上nike。不可以對孩子食言。所以我打算帶她去7-11買一瓶養樂多,然後就去上學。
小若也沒忘記,一直提醒我:我們要去買東西喔。
當我說出我的計畫時,她竟然糾正我說:不要買養樂多啦,家裡就有了。
可是.....媽媽帶的錢只夠買養樂多ㄟ,我們先去學校,接你放學時我們在去買別的東西。
小若:好吧!(她最近超級愛說『好吧』,而且會配合很勉強的表情和語氣
唵。嘛。呢。叭。咩。吽。
今天算過關。下週一別在這樣考媽媽啦。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