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  左邊:正要開始煮。右邊:煮好冰過的成品。  940605

前一陣子無意間 看到于美人主持的一個減肥節目,裡頭提到牛蒡茶可以排毒,對下半身肥胖特別有用。我就是那典型的酪梨身材,這個茶作法又很簡單,所以現在有空我就會煮一大鍋,放在冰箱中當開水喝。

我的作法:

1.買牛蒡。我都在welcome買,兩支一包。售價29元左右。

2.牛蒡去皮切小塊。牛蒡去皮後容易氧化變色,所以要泡在水裡。也有人說牛蒡皮很營養,洗乾淨可以連皮煮,可我覺得牛蒡皮無論如何都洗不乾淨的,直接削掉比較容易。

3.找出家裡最大鍋子鍋寶燉鍋,加水放入牛蒡,煮開後,小火繼續煮20分鐘左右。

4.牛蒡撈起當廚餘回收,牛蒡茶放涼裝瓶冷藏。

5.想喝多少就倒來喝吧!

很容易吧!牛蒡茶有牛蒡香香的味道,我老公也說好喝,大家一起試試吧。

PS。我在咕嚕美食網,看到更物盡其用的作法:先用菜瓜布清洗外表後,再用刀如削鉛筆般削成細條,再準備一大鍋水,用小火將牛蒡水滾約二十分鐘,熄火待冷就是現成的牛蒡茶;此外,把牛蒡絲撈起,用醬油、糖、白芝麻浸漬,就變成好吃的牛蒡絲涼拌!! 

牛蒡功用:牛蒡台語俗稱吳母,菊科草本根菜類蔬菜,牛蒡子入藥有去痰清熱之功。牛蒡本身含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及菊糖,可以刺激腸道、促進益菌生長,抑制脂肪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