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前一個工作開始,我開車上班已經有八年多的時間。而兩個工作也都有提供停車位,讓我養成『沒車就好像沒腳』的壞習慣。

今年八月談這個工作時,我問老闆:公司有提供車位嗎?老闆笑一笑說:有啊!橋下(建國北路)很多。我勒,真是不好笑。我來上班後才發現公司這麼大,才分配到地下室一個停車位,而且停的是公司的公務車,連執行長也沒車位啦!也因此九月開始換到這個工作後,我開車上班的次數,總共六次,其中四次是因為公務,可以申請停車費。另外兩次就是上週五和今天。

上週五為何開車?因為我是『孝女』啊!兩個女兒的耶誕禮物一直沒機會採買,想說趁週五中午去一趟反斗城,順便去合庫拿我辦好三個月未領的COMBO卡!出門前因為小瑀的耍賴,讓我遲了將近10分鐘,沒想到一路從辛亥路進城上建國高架,長安東路下,約20分鐘我已經在錦州街口,可能很多人都請假去度耶誕假期吧!雖然車程順利,但我想將近9點半,免費車位應該是無望啦!我在心裡盤算就花10分鐘找車位,真的沒有就直接開到橋下,付一個小時40元吧!

就在我繞到第二條巷子的時候,有個『假裝是車庫』的前面(不是我未卜先知,而是太多這種一樓的住戶,我認識的就好幾個^^",故意弄個鐵捲門,寫上『24小時車輛進出,請勿停車』的告示,嘿嘿!裡頭根本就不是車庫,而是這戶人家自己要停,當然只有這些字已經起不了大作用,通常還會加上一台摩托車或是腳踏車之類當路霸),放了一台一看就知道是佔位置的破舊腳踏車。坦白說如果只有這樣,我還是不敢停的,可是這個屋主在鐵門邊放個小小告示,寫著:臨時停車請留電話。真是天可憐我,遲到是因為當孝女,既然你說留電話就可以停車,我就大方將腳踏車移好,緩慢將車停好,不是我停車技巧笨拙,而是那巷子很小,加上兩邊停車,要路邊停車,還真不是容易啊!然後拿出為大家加油公司送的面紙盒,很委婉地寫上『抱歉,車位難尋,暫停一下,如需移車,請電XXXXXXXXX』,所有動作完成關上車門剛好是我預計的10分鐘~

平常我在辦公室是不會將手機隨身帶著的,但那天為避免漏掉移車的來電,我可是到那都抓著手機。果然,11點23分,手機響了,一個女生,很客氣的說要請我將車子開前面一點,還問我多久可以到。我想我理虧,停在人家車庫前,立刻放下手邊工作說5分鐘我一定到!到現場我才發現是旁邊的鄰居也要停車,要我將車挪前面一點,好讓她的小march停進來。其實我上午也是擔心屋主萬一要進出,所以刻意停後面一點,才不會擋到出入口。我問了那位小姐說,他們不會臨時要進出嗎?小姐笑說,不會的,他們家根本沒有車啦!

移好車後。我還是得在12點依依不捨地離開這難得的車位,我知道它不會等我回來的><。在環亞用完餐,上七樓反斗城,買了小婕指定的壓花器,幫小瑀挑了個可以餵奶的娃娃(嘿嘿!真是母女連心,在她眾多耶誕禮物中這個最獲她青睞^^y),竟然不到一個小時,也剛好我的消費金額只能抵一個小時的免費停車,真好!再到合庫東台北分行領卡,也順利在華視後方停到合格的停車位,不過台北停車收費員真盡職,才20分鐘,車子擋風玻璃上已經夾了一張橘單,40元!

回到公司附近巷子,果然那絕妙停車位已經被停走了,這次我設定30分鐘為找車位上限時間,從建國繞到龍江,吼~就是只剩偽裝車庫前寫著『車庫請勿停車,否則車子有任何損壞,恕不負責』,哇!台灣龍捲風式的警語,我當然不敢停,第三次繞到我上午停的位置,嘿嘿,位子空了,不過佔車位的道具變成是籃子和一箱花材,我注意到,應該是對面花店佔的,我又大方將箱子挪開(再次感謝老天,箱子不重,要是像摩托車之類,要我移也是移不動啦!!),順利停好車,繼續回去跟明年度營收計畫奮鬥!而且喔,在我六點半離開公司前,都沒人要我移車,啦~啦~啦~

請期待開車上班(二),將於近日內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