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廣告的,做的也是廣告相關行業,所以嚴格說起來,看廣告是我工作的一部份,至於我會相信廣告那是另一個問題,不是今天討論的重點。愛看廣告的我,也有兩個愛看廣告的女兒,兩個從襁褓中,都是看廣告比正常節目專心,依據專家說法,是因為廣告秒數短,畫面變化快,所以較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其實也是應該,廣告短短15秒或30秒,最長60秒,分鏡腳本是以秒為單位在秒秒計較啊!而且製作成本隨便30秒都要超過百萬,甚至2百萬,的確是比節目用心也精緻多了。

最近有二個廣告,深得兩姊妹歡心,可惜這二個廣告的目標對象肯定不是九歲和一歲七個月小孩。第一支廣告是台灣人壽,整支廣告就是一隻肥恐龍(不過肥的算可愛啦)在唱CM song(廣告歌曲),只要這首歌一出來,小瑀立刻會跟的扭腰擺臀,小婕則是立刻跟著唱和----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快樂去聊天;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危險都不見,為你為你得第一,台灣人壽,為你為你打拼得第一。。。。就廣告專業來說這不是很優的廣告,首先品牌露出不夠,訴求重點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以CM song創作來說算是佳作了,很容易朗朗上口,但是看了這麼多次,我還是不知道他是啥得第一?然後那跟我有啥關係?^"^

第二支廣告是新聞局的奧運宣傳片,也是以CM song加上2D動畫----衝衝衝,台灣出英雄。。。。(不是我打混,我承認我忘記歌詞了)乎你賓果,乎你賓果,台灣!這支廣告一出來小婕就迅速拿起誠泰眼鏡蛇隊一黑一橘加油棒,邊打拍子邊唱,唱到重點開始賓果後,小瑀才會回神,看著姊姊笑得好開心。至於我個人是深深不以為然,一直唱『乎你賓果』,難怪都輸輸去,應該改成『乎我賓果』啦!

如果要我推薦最近比較讚的CM song,那就是台新銀行的Story 現金卡。Sunday、Mondy。。。。,原因喔?!呵呵,因為。。。因為。。。。孩子可以順便學英文~~~~~~~不過上週六在B&Q我可是因為對這個廣告的好印象辦了生平第一張現金卡,絕對不是因為業務員一直拜託跟我說放三個月就剪掉,不用沒關係,而且可以現場拿贈品喔。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