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有機緣造訪胡同,是因為拼布網友Sophia在那有個光影拼布創作展

展覽到七月底,詳情請參考這裡

這次Sophia全新創作的極光系列共有八幅,為尊重她的著作權,在徵求她同意後,僅貼上我跟老公最愛的二幅作品。

這是我最愛的『葉子』↓。除了因為它是我最愛的綠色系外,整體構圖的律動感,各種不同層次綠,真是非常有生命力,看著看的葉子彷彿就隨風舞動起來了,真是百看不厭。

sophiaquit

這是老公最愛的『極光』↓。這是用拼布傳統Patter小木屋變化出來的。我沒拍出壓線的感覺,這幅的壓線是手壓的,是以每個紅色為中心的用紅線壓圓形的。透過Sophia的巧手安排,整個作品層層疊疊,看似恣意交錯,確有景深的呈現,是幅遠觀、近看各有巧妙的作品。

sophia

Sophia這次跳脫傳統拼布的創作,真的讓人耳目一新,原來拼布也可以這樣做。老公問我,啥時你也做幾幅在家裡掛掛?(呵呵,算他對老婆有瞭解,所以沒說:啥時你也做幾幅來開個展覽)我看以我現在的功力,大約在一甲子吧~我也提醒老公說那個彎彎曲曲的美麗壓線,可不是我的陽春縫紉機可以做到的,何時他要幫我喚一抬高檔的縫紉機啊!(嘿嘿,古有明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