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參加公司國內旅遊,到武陵農場去。之前,我沒真的去過武陵農場,總是路過而已。

我帶小婕一起去,因此她必須請三個假:小學、英文和作文。不過,『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總是要印證一下才知道古人說的對不對?!

我們住今年八月才正式營業的『富野度假村』,這是BOT案子,由退輔會將硬體完成,再招標交由民間經營,富野在知本也有,武陵的富野大部分工作人員是由知本調來的,按照分級屬四星等。

武陵在台中縣和平鄉,很奇妙喔,車行過宜蘭、台中交界,天氣就放晴囉,隔天在武陵更是豔陽高照,原先準備的禦寒衣物都派不上用場。

第一天我們上午七點半從內湖出發,走北二高、經瑞芳到濱海公路,中途在福隆休息,觀賞東北角的介紹影片,再到宜蘭三星用午餐,之後就走北橫支線直接到武陵。因為比預計時間早,所以到飯店check in後就到場本部逛,涼涼的空氣,好舒服,可惜我們一群人(四台遊覽車ㄟ)浩浩蕩蕩,不太能感受到山中的寧靜。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正在趕工,準備迎接農曆春節的旅遊旺季,櫻花鉤吻鮭的生態展示館,也尚未完工,雖然走到七家灣溪旁囉,可惜天色晚,沒能看到久仰大名的國寶魚。
附註:七家灣溪為大甲溪上游的主要支流,由北方的桃山北溪與桃山西溪(舊稱無名溪)匯流而成,並在下游匯入高山溪,整個長度約13公里。整個集水區源頭主要為雪山北稜與桃山品田支稜山脈。整個七家灣溪流域是現今櫻花鉤吻鮭數量最多且唯一棲息河域。

當晚在飯店中享用自助晚餐,在深山中可以吃到各式各樣菜餚,真是感恩。餐後,應小婕要求去使用了富野度假飯店一大賣點:SPA水療設備,SPA浴池比想像中小很多,小婕和同事小孩玩得很高興,我也放心使用水療設備,我覺得最舒服的是『躺椅氣泡按摩』,我前前後後用了不下二十次。

隔天行程是健行到煙聲瀑布,來回約9公里。原先我跟小婕說把拔沒來我們在飯店純度假就好,結果同事小孩的魅力比我大,她們三個小女生約好要一起去,我只好捨命陪公主啦!上次去草嶺古道,把拔前半場背小婕,下半場背我,因為我的僵直性脊椎炎導致膝蓋和背無法承受長時間下坡的壓力。這次除不想掃小婕興外,我也想試試這一陣子保養我的膝蓋和背有無進步,所以沿途我特別注意姿勢,一路上保持膝蓋微彎,腳掌輕放,並隨時調整呼吸。耶!過關了~~真好~~不過隔天屁股到腳底還是有點酸痛。



由武陵山莊到煙聲瀑布一段,是這裡經典的森林浴路線,由武陵山莊出發,經過武陵吊橋,沿途林木翁鬱,約4.5公里路程可到達終點「煙聲瀑布」,去程有一段是之字形上坡,對於不常運動的都市人來說,頗具挑戰!不過安步當車慢慢走不但可以活絡經骨,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更棒的是,還可享用在都市中有錢買不到的芬多精洗禮。煙聲瀑布長約八十公尺,之前稱為「桃山瀑布」,流水經年不斷,不過現在是枯水期,沒能看到其深鎖雲霧,只聞水聲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