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這幾天住在吳哥皇宮度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早餐也都在飯店吃,自助式早餐,菜色算是豐富,而且竟然有本宮極愛的納豆哪!可惜東南亞的米飯都不好吃。







第二天先前往購買吳哥窟門票,會現場拍照印在門票上,我們買三日券。旅行社有發掛繩和票套,方便收納門票與參觀檢查。



第一站導遊安排遊客比較少的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



建於12世紀末至13世紀初的班蒂喀黛寺,傳說是國王和皇后泳後小憩的地方,寺廟的東門(上圖)正好面對著皇家浴池(下圖),至今還留存著的看臺,據說是皇室舉行沐浴儀式的平台。



皇家浴池 Sras Srang位於吳哥的一座人工湖,位在斑黛喀蒂寺東門的對面。建造於10世紀中葉,並曾於12世紀晚期或13世紀早期改建。



柬埔寨人相信,透過沐浴,以水灌頂能洗淨罪過並帶來幸福。而且他們位處熱帶,一天洗2、3次澡是常態,不過我很納悶,這麼大的池塘沐浴?是多少人要一起洗呢?據一些學者考證,皇家浴池應該是舉辦慶典與祈福儀式的場地。同時也具備儲水灌溉的功能。當地居民則傳說,皇家浴池的用途說法有三:國王與皇室成員沐浴與水療的地方;國王祈求上天、舉辦祈福儀式的場所;國王打坐靜心的地方。在湖中央曾有一個小廟 (乾季時可看到,但已經坍塌),據說國王喜愛在此打坐。



從東門進入班蒂喀黛寺,會經過一小段紅土路。



路邊有些攤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2年將吳哥古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吳哥古蹟如何從廢墟中重生,靠得是法國、日本、瑞士和中國等專家的保護與修復。日本上智大學就有組成遺跡調查團進駐這裡。



我們的導遊認真負責地在解說。



上了這座砂岩平台,就將進入主塔內。









塔裡供奉一尊後來搬過來的佛像,佛像後面裝有一個輪子,象徵光明與輪迴。





班蒂喀黛寺佈局呈長方形,坐西朝東,外牆已全部坍塌,寺廟裡許多地方也僅存石柱。



相較於之後造訪的其他吳哥遺跡,這裡真的幽靜許多。





這株在西門旁的參天大樹,說是這裡的必拍景點。女兒要我補充,當陽光灑在這棵樹上,樹葉看起來會很像在發光,所以必拍。





導遊也幫我們在樹前拍了好看的全家福。



這裡有多處像迷宮般的迴廊,重重疊疊的門,還有細密的雕刻,工匠精巧的手藝,從上到下,層層深入,每個角落都不馬虎。



導遊不只會解說,還會幫忙拍照。許多不自然但非常珍貴的pose都是應他要求下而出現(笑)。



接著我們要前往同樣位於吳哥大圈行程上的變身塔Pre Rup。



延伸閱讀:
1.出發、體驗柬式按摩&看《吳哥的微笑》
2.班蒂喀黛寺 Banteay Kdei 、皇家浴池 Sras Srang
3.變身塔(比粒寺)PRE RUP
4.將軍廟/達松寺TA SOM
5.寶劍寺(卜力坎神殿Preah Khan)
6.大吳哥城南門(The South Gate of Angkor Thom)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國外旅遊 吳哥窟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