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的經典玩法分成
小圈:小吳哥、大吳哥城(巴揚寺 + 巴芳寺 + 鬥象台 + 空中宮殿 + 12 生肖塔 )、茶膠寺 、塔普倫寺
大圈:荳蔻寺(喀拉凡寺) 、班蒂喀黛寺、皇家浴池、變身塔(比粒寺)、東美蓬寺、將軍廟(達松寺)、涅槃寺(龍蟠寺)、寶劍寺、巴肯寺(巴肯山)





圖片來源:Mr. Angkor

我們跟團,導遊帶我們從大圈開始,第二站來到比粒寺Pre Rup又名變身塔,是羅貞陀羅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 II建於10世紀下半葉,比吳哥窟其他寺廟早了約200年,是用來舉行已逝國王火葬儀式的寺廟。柬埔寨人死後多用火葬,據說國王貴族死後在此火化,可以從印度教義中的善惡輪迴中解脫,變身為神,「變身塔」之名就是由此而來。據說羅貞陀羅跋摩二世在此塔完工後不久就過世,也因此成為第一個使用這裡火葬的國王。



吳哥王朝原本的信仰是印度教,其寺廟建築輪廓也因此都跟印度教的神話有關。古印度神話認為須彌山(梵語Sumeru)為世界中心,也是神仙所在之地,圍繞在須彌山四周為四大部洲,四大部洲外圈再圍繞著八小部洲。

吳哥小型寺廟中間最高塔即代表須彌山,外圈四座高塔即為四大部洲,只有大型的寺廟才會向外擴建代表八小部洲的八座高塔,稱為神山塔林式建築。

比粒寺就是典型的「神山塔林」風格,其基座為磚紅壤,上層為磚塔,一共有3層5塔。石階上面有很多洞洞,並不是風乾所致,而是磚紅壤乾後自然形成的。上方塔是用來供奉骨灰與舍利子。



入口處,屋頂已經完全不見。







樓梯頗陡且窄,上下要特別放慢速度,注意安全。





從最上方的平台往下看,人都變得很小,有看到一排人在火葬塔邊躲太陽嗎?





石獅子守護著變身的靈魂。









變身塔高度較高,且四周開闊,是吳哥著名的看夕陽景點。



爬到上頭可眺望四周一片綠意,氣溫雖然但偶而涼風徐徐,稍做休息也是愜意。



因為曾發生過遊客跌落的重大意外,塔的側邊特別搭建有扶手的木梯。



延伸閱讀:
1.出發、體驗柬式按摩&看《吳哥的微笑》
2.班蒂喀黛寺 Banteay Kdei 、皇家浴池 Sras Srang
3.變身塔(比粒寺)PRE RUP
4.將軍廟/達松寺TA SOM
5.寶劍寺(卜力坎神殿Preah Khan)
6.大吳哥城南門(The South Gate of Angkor Thom)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國外旅遊 吳哥窟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