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22】
好久沒一口氣寫這麼多字。寫著寫著,似乎有點找回年輕時一次寫好幾張信紙的流暢感......





謝謝米栗老師教我畫畫
謝謝靖天同學幫我排版修圖
謝謝老黃載我去印刷輸出
謝謝這一年陪伴我的大家
無法一一寄出的祝福,就容我在這裡一鞠躬,致上最深謝忱,祈願這裡的每一個朋友,2020,平安喜樂,新的一年也請繼續指教,愛你們❤

【20191223】


小川系的每一本中譯書,我都有看,甚至不只看一次。最近就正在重讀《閃亮亮共和國》,要看第三遍的《山茶花文具店》也已經預約中。但這是我買的第一本她的書--《出門買蛋去》。只因為上月底去真善美看《陽光普照》時,順路去逛政大書城,看到書背寫著「總說歲月像小偷,冷不妨就把時間順手帶手。如果要抵抗歲月的流逝,留下時光印記,最好的方法就是寫日記了吧。」完全打中在腦海中盤旋多日的2020新希望--好好寫日記,實現希望前就先看看小川系的日記吧。

【20191224】


這二週公務繁忙,加上兩個孩子也無法讓人省心,週日在床上翻到3點,還是無法入睡!起來吞一顆醫生之前開的「贊安諾」,終於睡著!

只睡3小時,整天人都像漫步在雲端。晚上教練課竟然還硬舉50公斤,也是覺得自己強大!下課回家梳洗後,再吞一顆「贊安諾」,不到9點就沈沈睡去,今早快8點醒來,還是很想睡......

忙亂又微恙的年末,終於有好消息,那就是老黃先生血糖正常,膽固醇也降低了。2020第一個KPI就訂老黃的膽固醇進入正常值好囉。

【20191225】


耶誕快樂。

昨晚的肉骨茶湯,加點肉片、菠菜、高中生同學種的半熟玉米,變成鹹粥。
柳橙。
愛米手沖咖啡。

高中生帶回來自己種的2顆大頭菜,指定耶誕節這天要吃。大頭菜除了煮湯、涼拌,還有其他建議吃法嗎?

菠菜炒木耳雞蛋。
醉雞。
松阪豬跟大頭菜一起煮,煮好後松阪豬切薄片佐蒜蓉醬油。
大頭菜湯。
漬小黃瓜。



【20191226】


0206車次的出差行程,到台北8:34,跟同事一起搭計程車到會議地點,開始忙到下午4點......。晚上7點回到台南,已累攤。想說早早洗洗睡,想到會議後續還有好多事情待處理,腦袋又不自覺轉啊轉!金害。

【20191227】


用井上太太回日本前割愛的樸實超好用片手壺,泡一壺普洱。
備好茶食,最近配老黃客戶送的貢糖,話說這貢糖會無性繁衍,一天克制自己最多吃兩塊,好不容易快吃完,就又會出現一袋未開封的。
和老黃一起窩在沙發上,他看著政論節目或球賽,我則將電視聲音當背景,在一旁玩熊大上菜或重新翻閱喜歡的書籍。

這就是我理想週末假期的開始......

【20191228】


老黃先生週六上整天課。我也終於有心情跟空閒一口氣看兩部想看很久的韓國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和《寄生上流》。



兩部都有點沈重,宣洩如此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出門跑步去,用比平常快1分鐘的速度跑了6.71公里。跑完到公園肌力訓練和伸展舒緩,同時遙控剛進家門的老黃開始放水,到家就能立即泡澡。

這樣的週末,正確無誤。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日記 365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