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一送小瑀去保母家上班後,突然想:上週五的曲折好運,今天也許可以延續喔!於是,我決定繼續開車上班,先到我以前開車上班時天天光顧的早餐店,點了土司不抹沙拉、不切邊、小黃瓜要多的烤鮪魚蛋三明治,和不加糖的中杯熱紅茶。我知道開車吃東西不好,可是我很小心的,而且我不常點要用工具才方便食用的蛋餅,所以在前一個工作的將近五年中,我幾乎都是在開車上班途中享用我的早餐。其實邊開車邊吃早餐應該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不足為奇,我大學同學邊開車邊化妝才是爐火純青,別以為她有特異功能喔,她只是妥善把握每一次等紅燈或是塞車的時間,這個紅燈畫右邊眉毛,下個紅燈畫左邊,就這樣一路到公司已經畫好美美的粧了。

這天的時間比上週五早,可預期會比較塞,果不其然,一上建國過和平還沒到信義的上方,車子已經大排長龍,不過有間歇以時速20移動,不算太差,就在我一邊聽飛碟早餐一邊震撼於南亞的大地震時(喔喔!是的,我到週一上午才知道南亞大地震,平常我就很少看電視新聞,都是利用中午時間瀏覽一下UDN新聞網,放假時我更是完全不會關心任何新聞事件的),旁邊車道突然『碰』的好大一聲,一台灰色轎車很用力的kiss了前方車子的屁股,前車後保險桿凹了好大一洞,前車一位女駕駛臉好臭的下車來。。。。。還好人沒事,我也慶幸自己不是開在他們後方,不然這下得塞更久。

說到這個我熊熊想到我們也被追撞過,請容我先岔題一下。多年前的一次返鄉過年路上,當時小婕在我肚子裡,五個多月,因此由我妹開車,先回我娘家等我老公放假到雲林接我再 一起回屏東。車子塞在中清交流道附近,原來是有車禍,當我們一次移動一個車身緩慢的移動到車禍現場旁時,『碰』一聲,我們被後車親了!後車駕駛因為專心看車禍,所以追撞我們,還好我們是在靜止狀態下被他撞上,不算嚴重,但是後行李廂也關不起來。好笑的是我妹怒氣沖沖下車就罵:你是怎麼開車的?你不知道我們車上有孕婦嗎?@##$%!!!!.......我在心想偷笑,他當然不知道我們車上有孕婦啊!所以說,塞車的時候開車更要專心,許多小追撞就是這樣發生的,車子碰撞也許不嚴重,但是後續處理耗費的時間和精神才是傷啊

好,回到我今天的開車上班日記~下建國後,我想賭一下上週五的好運有無延續,直接開到那條巷子的那個位子,呼呼~今天沒特殊理由,只是想賭一下而開車來,果然老天沒有特別將好運給我,那個位子停了車。既然開來了,還是得想法子停,繞了三圈,在更窄的下一條巷子看到一個舊舊的車庫門空著,門前也沒任何東西,感覺好像沒住人,不管了,就停這裡,上週五寫好的電話的面紙盒還是放在醒目處。

一樣快中午時,電話來了,一個聲音粗粗的男聲說:小姐,可以麻煩你移一下車嗎?我們的車子要停!我還是以最快速度到現場,不見任何人,不過車庫的門開了一個小縫,我將車開走後,從後視鏡描到一台小發財剛繞進巷子準備停那個位子。就在這個車庫的下一戶,也是個車庫門,但是是超有氣質的米色捲門,捲門旁的大門也是走歐風路線,感覺的出來是剛裝潢,他的車庫前很不搭的用了一個捕蚊燈的空盒當路霸。我想將近中午了,也許有些車子已經開走,我先繞一下,繞一次我就決定放棄回到這個位子,再移動捕蚊燈空盒前我有猶豫一下,會不會是爆裂物?那我一碰不是毀了!當然我是想太多,人家只是單純一個空的捕蚊燈包裝盒。順利將車停好,直到七點下班,沒人再催我移車^_^,不過我想,明天起我還是乖乖搭捷運。

回到公司不久?我突發奇想,會不會有人因為找不到車位,就打電話要人移車,自己好停進去@@,沒想到真的有,而且我同事就做過,吼~真是世風日下^^"

這二天的開車讓我好懷念開車上班的時光,以前開車上下班的時間,是我一天中難得的獨處時間,我可以聽喜歡的廣播、聽好聽的CD、大聲的唱歌、上班路上可以思考今天工作的優先順序、下班路上可以沈澱一天的繁瑣......,更重要的是身為職業婦女,我可以利用中午或是下班後去採買家裡的必需品,輕鬆放在車上載回家,這些都是不開車後我很大的遺憾,雖然我妹說他同事也是搭捷運,每天帶著可折疊的小拖車去上班,下班就先繞到公司附近黃昏市場採購一番,我也在捷運上看過許上班媽媽,穿著高跟鞋、套裝,手裡卻拎著一個紅白塑膠袋裡頭裝著小白菜之類。。。撇開我不能提重物的考量,這樣超級像歐巴桑,我。才。不。要。

晚上跟老公聊天,跟他說我還是喜歡開車,雖然捷運、公車也很方便,但是就是少了獨處的悠閒,多了轉車走路的匆忙。不過喜歡歸喜歡,每天找停車位絕非長久之計,除非租個停車位,我同事打聽過,最便宜至少要四千五,加上油錢,一個月接近八千,可以讓我搭公車捷運6個月,還是先別跟$$過不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