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陪伴京都人超過四十年,經過長達兩年多的全面翻修,以美國懷舊酒店為設計理念,於2015年8月重新開幕。共有地下2樓,地上6樓,超過3650坪的面積,卻只進駐33個品牌,逛起來的寬敞舒適可以想見。






喜歡日本雜貨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位於4樓的Today's Special。由六位日本知名設計師和文化人共同運作的選物店,期盼與消費者分享的是「如何選擇好生活」。



有別於其他選物店以文具、生活道具為主,在Today's Special裡,與生活中首要的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相關的廚房商品特別多。



煮婦、煮夫們要特別小心,踏進這個店裡錢包特別容易破洞,不過是破的心滿意足那種(扭)。



我在這裡就找到之前在札幌買過的北海道蔬菜抹醬、宇根乃九倍濃縮高湯汁sumida coffee三角立體咖啡包



黑板上寫著:如果把地球的一生濃縮成一年365日,那人一生的壽命大約是0.8秒。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本能地希望過著充實、更好且生動的生活。每一天累積成一週、一個月、一年,然後一輩子。每天都是特別的一天,今天也是。你要如何度過這一天呢?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各自認為的「美好生活」,Today's Special的生活提案也不是每個人都認同,但在這裡細細品味Today's Special的堅持與態度,提醒了我要把握當下,從容自在地以愛米風格活好每一天



Today's Special旁是Café & Meal MUJI,有提供京都限定的抹茶相關餐點。



BAL四樓還有很大的面積是來自倫敦的THE CONRAN SHOP。店內商品都是英國設計師Terence Conran從世界各精選而來,也有展售她設計的家庭物品。



我覺得逛這類選物店,可以激發不少居家布置靈感。



廚房家品和居家小物也很大一區 。



傳說中的烤吐司神器--balmuda 烤箱,上方的5cc小量杯是神奇的所在(笑)。



STAUB!!倒是沒有看到Le Creuset。



護膚、香氛用品也不少。



融入露營概念的兒童家具。



文具、音響、有趣小物也很多。



相較於TODAY’S SPECIAL的日本style,THE CONRAN SHOP比較多元有趣,有時間的話,建議兩間都逛逛喔。



五樓則是整層MUJI無印良品,將近500坪,好好逛!4/4到訪這天剛好是MUJI週之類的促銷最後一天,全店9折,還有許多促銷,結帳的隊伍排好長。需要退稅的外國旅客還是得跟著排隊,但輪到後會被請到兩旁的退稅櫃臺辦理。有椅子坐(大心)。



「MUJI to GO」,將旅行相關的無印商品集中陳列,選購起來很方便。喜歡MUJI設計,但又堅持要MIJ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找到「MUJI Labo」,這一區的衣服都是在日本所縫製。還有一個讓我很殘念的特別服務--「刺繡工房」,在這裡買的衣服,有提供客製化刺繡服務,純文字、標誌、手描圖案,在8cm正方內都可以,可惜製作時間要一週,這次完全來不及繡上我的幸運草。



4月份這趟旅行首要追櫻,在有限的逛街時間裡,我只逛了BAL的四樓跟五樓,以及在B1的MARUZEN CAFE享用了美味的早矢仕蛋包飯。旅行總會有些遺憾,才能讓人更期待下趟旅行,不是嗎?BAL的其他樓層,就下去再逛吧。

京都BAL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ル山崎町251
營業時間:11:00〜20:00(僅MARUZEN店營業至21:00)
最近車站:阪急電車河原町站、京阪電車三條站
交通路線:從阪急電車河原町站步行5分
從京阪電車三條站步行6分
電話號碼:075-223-0501(代表)
休息日:1月1日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