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邀約料理文】
背後有著動人故事的石垣島辣油 ,是我們這幾年去日本旅行時必定到處尋找的調味料,可石垣島辣油採小量生產,不是很容易找到,有次在成城石井超市找到,還限量一人只能購買兩罐。

石垣島辣油來自沖繩的邊銀食堂。邊銀食堂則是日本女孩松田步美和中國攝影師范曉江結婚後,從東京搬到石垣島定居,於西元2000年所創立。兩夫妻合力研發出這款辣油,一推出就獲得壓倒性好評,不僅受到無數雜誌與料理研究家推薦,更成 為日本民眾與國外旅客爭相競購的秒殺熱賣名品,被愛好者賦予「幻之辣油」(幻のラー油)之稱譽!邊銀夫婦的愛情故事也被拍攝成電影《企鵝夫婦》,至於為何是企鵝夫妻,我就不劇透,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找來看吧。






很棒的是,炙手可熱,在日本國內都一瓶難求的「日本邊銀食堂—石垣島辣油」,於PEKOE限量上架囉!這個月接到PEKOE合作邀約時,看到食材清單中有石垣島辣油,立馬選了它!

「石垣島辣油」,選用沖繩石垣島所產的特色食材製作,包括辛辣中帶有獨特甜味的石垣島產紅辣椒,學名為「假蓽拔」(Piper retrofractum)、別名「島胡椒」的石垣島產野生胡椒,沖繩海域天然鹽,以及當地特產的黑糖、薑黃、大蒜......等豐富素材,無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和防腐劑。

我們最常拿石垣島辣油來當佐料沾醬,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點黑醋、蒜末或蔥末,沾水餃、蘿蔔糕、拌麵.......都非常對味。



這天在黃昏市場買到手工豆皮,決定用石垣島辣油做能涼拌口味。

1.手工豆皮折成方便入鍋的大小。
2.用滾水汆燙2分鐘。
3.用冷開水沖一下並脫水。
4.將鬥皮切成細條狀。



5.調醬料:石垣島辣油、五印醋、醬油。比例請依個人口感調整。
6.將豆皮均勻拌上醬料即可。喜歡蔥的可以灑點蔥花。

石垣島辣油雖名為辣油,其實不會很辣,多層次的辛香氣裹著豆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連平常不吃辣的若寶都一直夾哪。



兩女兒都不在的晚餐,決定做辣味的焗烤馬鈴薯絞肉當兩老的主食。準備的材料有中型馬鈴薯2顆、豬絞肉250g、比薩起司絲、新鮮百里香些許,調味料用石垣島辣油和醬油。



1.豬絞肉加入石垣島辣油、醬油和百里香葉子,抓勻。
2.馬鈴薯蒸熟壓成泥。



3.取烤皿,底層鋪上絞肉,上面鋪上馬鈴薯泥,上面再鋪滿起司。
4.烤箱預熱220度,烘烤18分鐘。



香噴噴啊!



豬絞肉加入石垣島辣油後,多了迷人的天然辛香原味,搭配綿密的馬鈴薯和濃郁的起司,完全讓人無法抵擋!這晚就拋開卡路里,大快朵頤吧。



紅油抄手準備的材料有
1.餛飩一盒。
2.有機空心菜些許。
3.蔥花少許。
4.醬油、椒麻醬、石垣島辣油 和黑醋各適量。

作法簡單到二張相片就完成。
1.空心菜汆燙不調味。
2.餛飩煮熟撈起。
3.調醬汁:醬油1大匙、石垣島辣油 2大匙、椒麻醬1小匙、黑醋1大匙。
4.將空心菜襯底,餛飩擺上面,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可上桌。

溫醇辣味中帶著些許的麻,加上石垣島辣油的香氣,吃起來非常過癮。空心菜拌著紅油醬汁吃也很讚。



這麼好吃一定得常備的邊銀食堂石垣島辣油 ,現在不用去日本買,也不用找代購買,在PEKOE就可以買到!每次到貨數量皆相當有限,心動要趕快行動喔。



PEKEO日本邊銀食堂石垣島辣油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