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
新鍋到。
去年底某個深夜,搶到代購 Rainbow Cake ,特價5585台幣的25公分Le Creuset橢圓鍋豆蔻色,望穿秋水終於送來。中間還一度說因為運送過程失誤,要我換色。很幸運竟然還是收到豆蔻色。




又看到市府整頓佔用騎樓的新聞,希望市長這次來真的。我一直對可以用塑膠布將騎樓包起來做生意,非常不解。鄰居不會抗議?警察不會取締嗎?之前東X路有間早午餐店甚至在塑膠布圍起來空間裡還裝空調!!我們附近也有間本來是賣外帶飲料的小店,將騎樓圍起來擺桌椅的「內用」空間幾乎比他本身的店鋪空間還大啊!

有人昨晚就約我去買菜!煮婦想休息到下週一都不好意思啦,呵呵。今天狠狠睡到中午12點,吃飽喝完若寶的手沖咖啡後,開始K小說,拖到黃昏市場開市才甘願出門買菜,也繞去江醫師魚舖子用掉這個月的100元折價券。
白蘿蔔排骨湯。絲瓜煮蛤蜊。清炒高麗菜嬰。豆包燒洋蔥,只用狗頭醋調味,就很好吃。



【0201】


今天就來開新鍋滷一鍋。
排骨、白蘿蔔、杏鮑菇、猴頭菇、味萬田的有機白豆乾,調味用一點點醬油、義美獅子頭附的醬料包(勤儉持家,不可以浪費)、香蒜粉、五香粉和好市多買的牛排用胡椒鹽。小火慢滷,每一樣食材都保持各自的好味道,清爽又入味,不配飯也OK!
香煎虱目魚肚,刻意抹較多鹽巴!兩女兒超愛。
蒜炒黑葉白菜。
蕃茄木耳蛋花湯,覺得要有綠色較美,又丟兩小株水菜。

運動#547
臨時決定在煮晚餐前,先出門跑步。今天換到巴克禮公園跑,後方擴大有部分已經完工,很好跑。不過今天雙腿好沈(最近都吃太鹹太辣),跑得好累,藉機一直停下來拍照休息,哈。81分鐘,9.08K。跑完胡亂拉筋,趕忙回家上菜,幸好出門前已經滷好一鍋,其他三道菜15分鐘搞定。延伸閱讀:【遊記】台南‧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擴建成「荒野」公園



【0202】


下午沒喝咖啡,整個人昏沈沈的。下班到家後又發現要解凍的透抽,拿成絞肉(倒),幸好透抽沖流水後解凍得很快。今天的透抽不做三杯,也不做沙茶,改做類似糖醋的口味。稍微偏甜的口味,老小都很愛,老黃還因為貪食醬汁,添了第二碗飯。

終於弄了牛排。若寶覬覦冷凍庫的牛排好久了啊。先煎後烤,完成後要稍微靜置讓肉汁吸回去,完全不調味,沾一點點玫瑰鹽就是人間美味。

在新加坡的珍寶吃到超好吃的「西蘭花」,今天嘗試仿做。是滴,西蘭花就是我們的綠花菜啦。結果味道跟珍寶不太一樣,兩個女兒很捧場說「但也好吃」。

昨晚的滷一鍋還剩一點點湯汁跟料。再加點水、添點美白菇,變成湯佐餐。

吃飽飽全家一起來新一德中醫診所報到,有預約還等好久。全家都看完已經超過10點啦(昏)

這篇豬大爺寫的文章,非常有可看性,經典中的經典→只見派大星放感情的回答:「我怎麼過生活,關你什麼事!」



【0203】


上週末在後甲黃昏市場買到臘腸!就想著要來跟流行做一下臘腸飯。第一次用鑄鐵鍋煮白飯,謝謝Mina的指導,真是又快又好吃。我還搞工的調了醬汁拌在飯裡,詳細作法應該來寫一篇分享文。醬汁調太多,小松菜就汆燙淋剩下的醬汁,再灑點柴魚片就非常OEC。湯也是臘腸飯裡蒜苗剩料的變身,蒜苗蛋花湯。

延伸閱讀:【料理】臘味飯,第一次用鑄鐵鍋煮白飯就上手

收到Joy寄來的團購品,是說親愛的,我不是只有買二條洗面乳嗎?多謝啦,今天一定要約到吃飯。



好多孩子來參觀綠色魔法學校,我也斷斷續續跟著聽導覽,這棟建築還真是很厲害。

過年前後總有許多抽籤的APP,阿Q的我總是抽到好的才PO,這天抽到【大吉】
「勿頭中見尾」接下來你會沒有對失敗的恐懼,能夠抬頭挺胸的朝著目標努力達成。
「文華須得理」無論是文學或武術都能得到真理,要有充實自己的心態。
「禾刀自偶然」就像用刀來割稻般地,會得到成果,幸福會自然地到來。
「當遇非常喜」如果正心地守道的話,會變得更幸福的!
可見,2015年你勢不可擋,將有好事降臨,恭喜恭喜!!
2015年你勢不可擋,將有好事降臨,恭喜恭喜!!2015年你勢不可擋,將有好事降臨,恭喜恭喜!!

因為太開心所以貼三次(笑)。



【0204】


有些美味,就是需要時間。
豬絞肉、蕃茄、洋蔥、大蒜末、蕃茄糊、玉米筍、一片月桂葉,昨晚燉煮約1小後,不開蓋靜置。今早和中午各再開蓋攪拌後,煮滾燜著,中午那一次加入蘑菇。請容我大言不慚地說:「怎麼那麼好吃呀~~」,不信,你看姊姊的表情(笑)。

【0205】


怎能不吃鍋的天!所有食材都是倆姐妹下午去採購的。完全以她們喜好為主,唯一記得阿木愛吃豆皮。

【0206】


吃尾牙, 全部的菜只有蝦子是鹹的,其他都是甜的XD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