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排隊等吃火鍋

暖呼呼的被窩,要不是肚子餓!真不想起床。早上吃到期待兩週的燒餅夾蛋,還有若寶的手沖咖啡後,繼續窩回床上看本週 on 檔的日劇。《今天不上班》終於要將重心轉到玉木宏了嗎?看著看著當然又昏迷。完全不顧老黃的忠告:「妳今天有兩篇文章要寫!」

中午被老黃喊起來吃若寶指定的油飯和麻油米血糕。吃飽飽,姐姐去上班、老黃去打球、若寶去鄰居家玩......我不小心又冬眠了,是被嗤嗤蠅咬到嗎?




一直到老黃打球回來,才將我從床上挖起來說要出門晚餐。這天氣當然要吃鍋,跟我們有一樣想法的人爆炸多,幸好我冰雪的選了可以邊逛邊等的HOLA一樓的石二鍋。

是說也真的等太久,肚子一餓就「起毛壞」的我,還先怒吃一旁的義美霜淇淋。下次還是買食材回家吃吧。

PS。新包、新夾第一次出門(轉圈圈)。謝謝好友幫我從英國帶回來

聽說這是目前在小學生界很紅的歌曲。。。。一不小心我們就全家都會唱「你是我的小啊小蘋果,就像天邊最美的雲朵.......」— 覺得被逗樂了。

【1214】


臭老黃,昨晚幫若寶求情,讓她上了我們的床。結果就是我睡到腰酸背痛地在六點醒來。先張羅自己吃喝一頓,開始洗衣服,看日劇(又看)。等到10點才開始準備還在床上父女三人的早午餐。

假掰想做厚鬆餅。將調好的鬆餅糊全倒入家裡最小的14公分片手鍋裡,是有完美的長高冒泡,但鍋底也逐漸傳來燒焦味。幸好將變黑表面切掉後,還是好吃的鬆餅。

牛番茄、杏鮑菇、蘆筍、 柴窯火腿製造所的火腿,全用同一個平底鍋烘烤。老黃起床後,補了橘子跟芭樂,女兒說:「好吃!整盤都好吃!」



綿密細緻的奶泡,若寶的傑作。她用濾壓壺!當初是買來要沖咖啡,買好幾年了,一次都還沒用過。這ㄚ頭說他看過咖啡廳的人用類似的工具做奶泡,就依樣畫葫蘆,還真的成了呢。

下午去IKEA。買這一小車,包括訂製窗簾,花了五千多(倒)。



四年前剛移民台南時,租屋在虎尾寮。當時就近在HOLA幫姐姐買了一張上頭有書架,下頭有抽屜和鍵盤架的書桌。花了一萬出頭、重得要命的書桌竟然禁不起一次搬家。搬到現宅後下半身幾乎要解體,老黃勉強修理一下,靠牆時還算能使用,兩姊妹也就這樣又輪流用了三年。書桌原貌是下面相片圈起來處。



今年暑假兩姊妹一時興起交換房間,這張書桌宣告陣亡,老黃將分屍的下半身拿去回收。還很牢靠的上半身,我捨不得丟,一直躺在書房地上堆置雜物。

終於,我想到讓它起死回身的妙方。去IKEA買了四根桌腳,而且跌破我們全家眼鏡,一根腳竟然才50元。IKEA這款桌腳有四色,我極力勸進姐姐四腳選四色,還好她沒聽我的。哈哈哈。感恩老黃幫忙組裝,兩百元讓姐姐換了一張好好看的新書桌(轉圈圈)。



晚上大啖頂鼎泰豐。



趁等餐空檔,拍很多相片,這張最促咪。



吃飽後,姐姐小腹微凸。我開玩笑問她:「何時要生啊?我可不幫人家帶小孩喔!」同時轉頭看著若寶的臉說:「自己的小孩自己帶。」
若寶神回:「你放心。我會避孕。不會生小孩的。」
吼!這要阿木如何接下去.......該跟她說,妳就是我們有避孕時來報到的嗎?囧。



【1215】


好難起床的週一,連阿木都賴床10分鐘。早餐就隨便啦。

義美蔥抓餅,煎這類現成的麵粉食品,我建議不要放油,煎熱後就會發現跑出許多油啊。
蔬菜湯。紅麴滷蛋,義美買的。TAZO的Earl Grey,煮成鮮奶茶,目前我心中的第一名。
若寶這張好像奈良美智筆下的娃娃,哈哈哈哈。阿木一直偷放她醜照,大家千萬別報馬。不然之後就看不到啦。



今天下班到家時已經5點45。四爐(三口瓦斯+水波爐)齊發下,還是順利在6點半開飯。

山藥排骨湯。請出壓力鍋煮排骨,好友瑞妮送的山藥另外用一鍋煮,等排骨洩壓後,再兩鍋合一,這麼搞工是希望保留山藥的口感與形狀。

也是瑞妮送的四季豆,用苦茶油和香料鹽拌好後送進水波爐,「烤箱烤蔬菜」自動行程,吃起來類似乾扁四季豆。

紅燒雞腿、山藥豆腐丸子和陶立克菇。前一陣子才認識的陶立克菇,其實就是比較小的杏鮑菇,較為多汁,適合滷、炸、炒或涼拌。山藥豆腐丸子和陶立克菇都是昨晚在左營漢神的超市買的。

清炒蘆筍紅椒蝦仁。

最後一張有菠菜、番茄的湯是我的輕斷食晚餐。

平衡報導一下,跟早餐時判若兩人吧!



老黃幫我裝的扁東。



已經到了需要清除粉刺的年紀。



多人詢問的若寶去粉刺面膜,就是下面這罐。據說ptt上評價很好,同牌的晚安凍膜也不賴。不過這罐對深層粉刺效果有限,表面的都可以清的挺乾淨。



【1216】


果然變冷,不過當廚房爐火一開,心跟身體都溫暖起來。一個人安靜的洗、切、拌、炒,要不是擔心大家遲到,還真希望這樣的獨處時光可以再長一點。

預約6點半出爐的奇亞籽蜂蜜吐司,不知道提早烤好多久。下次得來校對麵包機跟我手機的時間啊!皮稍微厚了,幸好組織一樣鬆軟好吃。煮一小鍋玉米蔬菜濃湯。四個人喝剛剛好。綜合烤蔬菜。越冷要越有元氣喔 。

這個小孩都上桌五分鐘了,還閉著眼睛!是有這麼難醒嗎?



晚安一樣煮四道菜,怎麼擺成一大桌呢?就當做提前慶祝明天的21週年吧(笑)。

赤味噌燒蘿蔔羊栖菜,還有兩塊腐皮一起加進去。
香菇燒天津白菜培根,用泡香菇的水直接燒,調味只用鹽。燒好後灑點胡麻油和柚子七味粉,無敵OEC。
胡麻油炒小松菜玫瑰菇黑木耳。
清蒸虱目魚肚,只放薑絲和蒸魚醬油,水波爐「清蒸白肉魚」行程。
昨晚的山藥排骨湯。
黃昏市場買的豬耳朵。
地瓜飯。

好想去金澤馬拉松喔.......安平夜跑團報連結

【1217】

台南15度,天氣晴。小人自己去翻發熱衣出來穿了。

延續昨晚的地瓜飯,今早吃地瓜稀飯。可不是剩飯變身,是用白米和另一條地瓜煮的。姐姐看到滿桌小菜說,好像之前去復興南路吃清粥小菜。其實只炒了玉米蛋,其他都是現成或是昨晚的剩菜,換小盤後應該不太看得出來是剩菜喔(自我催眠中)。若寶一樣上桌還在睡......吃了一口玉米蛋後終於醒來說:這個好好吃~~

今天是結婚21週年紀念日,慶祝行程已經在八月去北海道時走完。禮物老黃說要買蘋果給我,但我猶豫中。所以.....今天.....還是尋常過日子吧。



好友的恩師說:這社會不完美,製造坑洞給人走。當人不小心掉進洞裡時,不為坑洞道歉,卻指責路人不看路。此時的路人只好趕緊站立起來,重新檢視路面,尋找一條讓自己開心的路。我今天又掉到一個小洞裡,真不懂為何可以有人心機這麼這麼重,幸好我快脫離這一切了— 覺得充滿希望。



下午在辦公室接到「老婆,我愛你」的電話。說完這五個字電話就斷了。因為有人昨天將手機掉到馬桶裡,現在手機隨時會進入中風狀態。姐姐說:「把拔也太體貼了,知道媽媽想不出來要送啥禮物?」吼!我並沒有要買新手機送人喔,快快拿去修理。

晚上本來計畫要在家吃昨天宅配來的「黃奶奶大水餃」。老黃覺得21年還讓我進廚房忙,不太好意思,所以臨時找了家餐廳,兩個超大電燈泡當然隨行。是說21年來,這二個的確是最好的禮物。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賣日式定食的老屋咖啡--kokoni cafe

【1218】


清晨六點半,台南溫度16度,朝霞滿天甚是美麗。決定外出幫室友們外帶他們都喜歡的牛肉湯,自從我開始「賢慧」後,老黃已經好久沒有喝牛肉湯啦。家裡附近就有好喝的溫體牛肉湯,真是幸福。



陪老黃來成大醫院看上週報告,結果被排了更多報告,一直弄到快一點都還沒完成。好餓得我,確定買二杯咖啡檔一下,依照慣例又被問:「是員工嗎?」,而且三度在成醫星巴克抽到優惠券。



老黃下午去出差,姐姐有活動,阿木輕斷食。若寶的專屬晚餐就是黃奶奶水餃啦。奶奶包的水餃比較大顆,以前若寶都吃5-6顆,今天下了8顆,竟然吃光光。湯裡有之前吃火鍋剩下的魚餃、蝦餃,牛番茄、蘿蔔葉、和一顆蛋包。吃飽飽,準備上家教了。

【1219】


台南今天18度,一早還下雨了。本日清冰箱早餐。
剩三顆義美銀絲捲,一起蒸一蒸。
六顆義美可樂餅送進水波爐,第一次用溫熱(從冷凍到酥脆)的自動行程,出爐時表皮真的很酥脆。
燙青花菜佐苦茶油。
高麗菜乾、海帶芽味噌湯。
神來一筆的蘑菇燉蛋。本來是要做蘑菇烘蛋的,突發奇想,先用一點點無鹽奶油煎蘑菇,蘑菇會變小出水,直接打四顆蛋,加蓋子,小火慢燉。蛋黃微熟就熄火,餘熱會讓蛋黃繼續至半熟。灑點香料就可上桌。銀絲捲沾葛葛的蛋黃真是美味。



下午發燒,昏沈地享受家人溫暖的照顧。
若寶時不時過來摸摸我額頭。熱水、熱茶沒斷過。
老黃張羅一家子晚餐。
這麼多愛,我一定明天就好了。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