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57

【本篇為DOWAI全營養萃取鍋邀稿文】
我們家老黃除了不吃紅蘿蔔,基本上不太挑食,唯一麻煩就是他用餐一定要配湯。所以在本宮累積至今超過二十年的煮婦生涯中,一直在尋覓好用又能保留最多食材營養的燉湯鍋具。謝謝多偉公司的邀請,讓我有機會認識結合電鍋+陶鍋+智慧型設計,三合一的DOWAI全營養萃取鍋,現在只要出門前one touch,下班回家就有一鍋燉好的湯品。加上預約煮好的飯,煮婦只要再炒二個菜就可以開飯,實在非常方便。
多偉是超過30年的老品牌,產品都在台灣研發、製造,由多偉公司專利設計的DOWAI全營養萃取鍋,內鍋由台灣本土燒窯,擁有遠紅外線設計,不含重金屬,通過CNS無鉛、鎘含量安全檢驗。
 
DSC04958

先來開箱,隨鍋附有說明書、食譜、保證卡,鍋具就是分成外鍋和內陶鍋,還有一個透明玻璃鍋蓋。
 
燉鍋

將內外鍋組合起來,感覺挺樸實的。
 
DSC04973

DOWAI全營養萃取鍋使用獨特360度環型加熱技術,有別於一般市售品牌底部加熱,可減少受熱不均與食材燒焦的問題。智慧型單鍵設計,一目瞭然,直覺式地操作十分簡單,還有預約燉煮/保溫功能,預約定時,最長可達9小時。 更神奇的是,燉煮四小時僅消耗一度電,也就是大約4~5元,節約能源的同時也省了荷包啊。
 
DSC04975

收到鍋子當天,就迫不急待到超市採購紅豆湯的材料。本來只是要煮紅豆薏仁湯,看到貨價上的雪蓮子,稍微研究了它的營養價值,哇,中醫說它能幫助明目、益腎、補中助氣及補血。西醫也說雪蓮子能增加更年期的賀爾蒙,改善激素的活化能力及視力不清的狀況。這麼棒的食材,當然就一起帶一包。
 
DSC04979

用DOWAI全營養萃取鍋煮紅豆湯,完全不用浸泡(同理可證,綠豆亦然),我準備了一杯紅豆、薏仁和雪蓮子各半杯,先用水清洗過。
 
燉鍋-1

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DSC04989

蓋上鍋蓋,選擇2小時行程。然後就可以去運動、洗澡或上網。
 
DSC05001

煮好後,會自動轉保溫。
 
DSC05005

DOWAI全營養萃取鍋慢火細燉,小火沸騰,豆類不會因水沸騰翻滾而脫殼,紅豆粒粒分明,口感鬆軟綿密,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

DSC05003

每次喝紅豆湯,都有一種寵愛自己的感覺,特別在最近這種冷冷的冬天裡,在兩餐中間來上一碗暖呼呼的紅豆湯當點心,實在非常幸福。
 
DSC05010

DOWAI全營養萃取鍋的陶鍋由1200度高溫燒煉製成,耐高溫,也可以文火直燒。
 
DSC05011

像這天要煮鹹粥,我就用陶鍋直接在瓦斯爐上炒洋蔥和肉絲,最後再加入米和水。
 
燉鍋-2

以及山藥和秀珍菇,移入DOWAI全營養萃取鍋中,選取2.5H粥品行程。 然後我就出門去洗頭、護髮啦。
 
燉鍋-3

回來後,香噴噴的粥煮好了,用鹽和白胡椒粉稍微調味即可。DOWAI全營養萃取鍋煮出來的粥,隱約可以看到顆顆米粒,但實際上每一顆米都已經煮到完全軟爛,完全吃不出顆粒的感覺。
 
DSC05040

最後再拌入蔥花和紅椒丁,讓顏色更漂亮。
 
DSC05042

不愛皮蛋的人就這樣直接吃。
 
DSC05055

喜歡皮蛋的人,可以佐上皮蛋。
 
DSC05049

這碗名字很長的「皮蛋瘦肉山藥菇菇粥」,讓這一老一小吃到搶皮蛋。矮油,有了DOWAI全營養萃取鍋,以後要吃粥非常方便,晚上預約好,早上起床就有一鍋滑順潤口的好粥啦。
 
DSC05059

終於要來燉老黃指定的蕃茄牛肉湯。我在市場買到新鮮的牛腩,另外準備的材料有白蘿蔔、洋蔥、薑片、蔥段和牛蕃茄。
 
燉鍋-4

牛腩切大塊後先汆燙,再用清水將上頭的浮末洗乾淨。
 
DSC05150

所有食材丟進陶鍋。
 
DSC05151

加水和蓋子,選擇4H大骨行程。然後我就換裝跟老黃出門去參加音樂會。
 
DSC05153

等我們回到家,蕃茄牛肉湯已經燉好啦。留在家裡溫書的若寶說,她一直被這鍋湯的香味吸引,偷偷去掀了兩次鍋蓋。其實這是錯誤示範,DOWAI全營養萃取鍋的溫度是以非常緩慢的速度上升,然後保持恆溫燉煮;一旦打開鍋蓋,溫度降低,要再回升至原來的溫度,得又花一段時間,如此將會影響烹煮的品質與速度。
 
DSC05155

鍋內共溫現象讓食材熟透,燉煨肉類時不失水分,這鍋真材實料的牛肉湯,讓老黃讚不絕口。不過我嫌這天的牛腩太油,放入冰箱一夜後,將表面凝固的油脂撈掉,湯頭更為清爽。

DSC05164

因為是細火慢燉,食材沒在鍋裡翻攪,牛腩的形狀維持地非常完整,卻又燉得非常軟爛,蕃茄和洋蔥的精華也都融入在湯頭中, 很適合在假日燉上一大鍋,當成湯品或加麵做成牛肉麵都非常適合呢。
 
DSC05166

這天姐姐點了咖哩烏龍麵。家裡沒有大容量的鍋子,靈機一動,直接拿DOWAI全營養萃取鍋的陶鍋來瓦斯爐上料理,4.7L的容量,絕對夠一家四口吃。

DSC05175

先將一半洋蔥炒軟,加入適量水的燒開,接著和切成片的杏鮑菇,再加入切成絲的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和另一半的洋蔥,洋蔥分成兩次放是要有不同的口感。稍微煮一下後,再加入魚板跟些許日式火鍋料。
 
燉鍋-5

蔬菜類都煮軟後,加入咖哩塊,濃淡依個人口味調整。最後放入肉片和魚片。
 
DSC05186

都煮熟移入DOWAI全營養萃取鍋,啟動保溫。在寒冬裡保溫這個功能實在太重要了,如果家人回來時間不一致,就不必為了讓家人吃到熱騰騰的湯而重複加熱。
 
DSC05187

開飯前二分鐘,再將豌豆放進去,不要再加蓋子,以免豌豆變黃,影響賣相與口感。
 
DSC05188

麵條我直接用超市買的讚岐烏龍麵,因為是熟麵,用熱水燙一下即可。姊姊對於媽媽可以端出這一碗頗為澎湃的咖哩烏龍麵非常訝異,其實不難,就是備料費工些,而且媽媽還要偷渡許多蔬菜在裡面啊。
 
DSC05193

在食安風波不斷的此刻,購買外食無法看到烹煮過程,實在讓人不放心。DOWAI全營養萃取鍋適用燉補、煲湯、年菜燉煮、冬令進補、營養粥品,燉煮過程簡單方便,只要按一個鍵,時間到了自動保溫。不用一直在旁邊顧著爐火,也不會燒乾,對上班族或忙碌的家庭主婦來說,是在家就能燉煮出幸福、安全與美味的首選鍋具。

老黃前幾天問我,今年年菜要訂那一家?實在不想再吃冷凍過的菜,仗著家裡現在有DOWAI全營養萃取鍋,下面這些年菜應該都可以輕鬆變出的,親愛的老黃,想吃那一道?請點菜!

年菜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