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685
謝謝親愛的妹妹和好友陪我這個愛吃鬼來嚐鮮,終於吃到江湖上流傳的「極具彈性與韌性」的穗科手打烏龍麵
穗科手打烏龍麵本店在台中,我們去的是在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分店。搭小黃前往216巷時,司機說那裡是「貴婦街」,是我離開台北太久嗎?也才快二年啊?這裡是有許多好吃餐廳跟好逛小店,但應該沒有很多貴婦吧!像我這種經常「跪在家裡擦地的婦人」倒是不少吧!

DSCF6688

穗科有跟快跟店面一樣大的院子,而且用心規劃,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庭園風味。
DSCF6689

這塊原木招牌很好看,我比較有興趣是左邊那個類似人斜躺在地上的圖案應該是穗科的logo吧!店內桌面上也都有烙這個圖案,不知道是啥意思?
DSCF6692

師傅就在店裡最前方的玻璃櫥窗前表演烏龍麵製作過程。師傅好有型喔
DSCF6700

只接受四人以上訂位。我們三個人得現場等,大約10分鐘就有位置了。
DSCF6701

DSCF6702

DSCF6704

除了手打烏龍麵,穗科的煎餅也很有名。內用的應該是現場製作,陣陣煎餅香,讓人不得不餐後來二片啊。
DSCF6706

喜歡蔬菜的我,點了野菜冷麵,擺得美美的蔬菜,滿到看不到麵。
DSCF6707

麵底家啦!Q彈有勁,順口滑溜,好吃好吃,真好吃。
以我這比較大隻的小鳥胃來說(對,我堅持是小鳥胃,老黃就說,好吧,小鳥也有比較大隻,例如小鴕鳥之類),麵的份量非常足夠。
DSCF6711

黑玉胡麻豆腐,就是黑芝麻豆腐,下面的醬汁有豆腐乳的味道,搭配起來香氣濃郁,卻清爽好吃。
DSCF6712

我妹的上湯烏龍麵,湯頭甘甜,麵條吃起來稍微軟一點,我妹說這樣比較好吃。
DSCF6716

味噌醬黃瓜,黃瓜應該有泡過冰水,非常清脆。
DSCF6717

好友的白湯烏龍麵,白湯是加了牛奶的上湯,看起來頗很濃稠,喝起來卻很順口。
DSCF6720

白綢軟絲,不是真的軟絲,是椰仁做的,搭配芥末醬油,口感很特殊,不過下方的蔬菜很難食用,應該也要切段比較OK。
DSCF6723

煎餅來嚕!好吃到我們三個人都外帶一包。
DSCF6724
而我帶回家的這六片,我一個人吃掉五片。你說,這樣怎能不每天跟多燕約會呢!
DSCF6727

穗科手打烏龍麵
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aTW

台中本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5-8號
電話:04-23204389
台北分店: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02-27783737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 週末午茶 14:00~17:00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