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若房間白板上,瞧見她將參加鄰里環保活動時,某房仲業者贈送的吸鐵,加上簡單的線條組合成這個畫面,真是大驚。這Y頭實在很有想像力,雖然畫面中小女孩有一隻腳好像打了石膏。


帶孩子去需要比較長時間的餐廳時,我一定會帶紙跟筆,小若跟姊姊小時候一樣只要有這二樣東西,就可以安靜在旁邊畫畫。
竹里館當天我一樣給她紙跟筆,小若掏出在鄰里環保活動,玩戳戳樂得來的彩色小圈圈,發想了這個桌上套圈圈遊戲。


小若利用回收資源創作的『恐龍』,千萬不要再跟她說這是長頸鹿喔


小若說:長頸鹿有很長的腳,恐龍沒有!(是這樣嗎?)


愛米忙裡偷閒來碎念一下:
給孩子
適合的素材(素材要適合孩子年齡,且是安全的,不一定要花錢買喔)
適時的引導(偶而稍微帶領提點一下),
適度的賞識(這最重要,讓孩子有自信,但也別太over喔)
你將發現
孩子的創造力超乎我們想像太多太多~

孩子都喜歡畫牆壁,小時候我媽放任我們放牆壁、玻璃的經驗,讓我們當初在設計房子時,堅持為女兒保留二大片白板,後來發現白板他畫不夠啦,所以家裡所有玻璃也開放她畫啦。還好現在擦擦筆清潔很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