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天天下廚,扣除重複的菜色,PO文進度嚴重落後,何況最近忙著吃喝玩樂,交新朋友呢!這是好幾天前的晚餐了。第一項相片中的瓜子肉,跟之前菠菜炒蛋一樣,是從Sandy家學來的。
愛米如何做瓜子肉:
1.黑毛豬絞肉一些,請肉販絞一次即可。大茂黑瓜適量,切碎黑瓜備用。
2.絞肉中加入薑末、蔥末、些許太白粉、麻油、味霖、醬油、切碎的黑瓜、黑瓜湯汁(不要浪費啊)攪拌均勻。光這樣拌就好香。
3.重點來了。加入一塊豆腐,我是買義美的料理豆腐,用手捏碎加入上面材料中。其實豆腐應該也可以跟2一起拌。
4.電鍋外鍋1杯水,整盤放進電鍋蒸就可以啦。

加豆腐真是好主意,可以避免過多的肉食,也可以增加口感的清爽,這道瓜子肉,我做好幾次了,晚餐吃不完,隔天中午下點麵,用瓜子肉拌也是簡單的一餐。


突然想吃點酸的,就為自己做這道醋溜高麗菜,作法全是我自己想的,應該跟正統醋溜差很多。
愛米如何做醋溜高麗菜:
1.高麗菜洗淨剝適量大小(大部分青菜我都用手剝),香菇、木耳、紅蘿蔔切適當大小,五片火鍋肉片切小,肉片先抓點太白粉。
2.起油鍋,爆香蒜片,放入肉片先炒,肉片變色後先撈起。
3.接著炒其他材料,材料都炒熟時再將剛剛撈起的肉片放回去。
4.調味料先調好:半碗水、一點醬油、二大匙黑醋、一點味霖、一點太白粉。
5.將4的調味料倒入3中,大火滾一下,就完成了。
姊姊覺得不夠酸,下次醋可以多一點^^



這個蝦是婆婆宅配來的,我很少買蝦,一來老黃膽固醇略高,二來我們母女三人都不會剝蝦,吃完蝦還會產生一堆廚餘。婆婆連料理蝦子的調味料都一起寄來,作法也跟我說了好幾次,於是有了這道胡椒蝦!我不確定外面的胡椒蝦是不是這樣做,這是黃奶奶版的胡椒蝦。
愛米如何做胡椒蝦:
1.起油鍋,爆香蒜片、薑片,放入蝦子。
2.加一點點水,二大匙料理酒、黃奶奶給的白胡椒粉。
3.炒到蝦子變色就完成。
這盤蝦子都是老黃剝的,胡椒很香,我可能沒煮好,胡椒都在蝦殼上,也還好這樣,蝦肉不辣,女兒才能吃^^


自己下廚,我都會盡量每一餐都有一道綠色青菜。這是油菜。
愛米如何做胡椒蝦:
1.油菜洗淨切段。
2.起油鍋,放入油菜,蓋上鍋蓋。
3.鍋蓋邊緣冒出水蒸氣,就掀蓋稍微拌炒,最後調味即可。

『鍋蓋邊緣冒出水蒸氣』,是以前第四台很多鍋子的賣點,強調青菜不必炒,我發現我的寶迪鍋也可以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