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的朱銘美術館  950719

一直想帶孩子去朱銘美術館,每到假日,老公就以北海岸會塞車拒絕前往,這次我們利用週三,母女三人自己前往,哼哼!不用爸爸陪。從二高萬里交流道下,一直往金山方向開,沿途會經過野柳、翡翠彎、核電廠等,過了金山不久,就會看到美術館的指標,這一路上我都很小心不要超速,之前才在這條路收到一張速限50,本人開72的罰單。彎進往朱銘美術館的小路,沿途都沒啥指標,而且這段路不算短,讓我一直擔心會不會走錯了,還好就在打算問人(沿路很少遇到人或會車,剛好有一段路在修路,有工人)時,指標出現了。日頭赤炎炎,我們將車停在防曬的立體停車場,拿出小若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帶的推車,朝美術館前進。停車場旁的入口進去是服務中心,在這邊購票入場,餐廳、販賣部都在這邊,門票不算便宜,大人250,學生220,小若這種小人目前尚不用票。
門票和導覽  950719

買完票先去祭我們的五臟廟,在這邊要吃餐點,似乎只能選擇這個餐廳,園內另外有一個小咖啡廳,我們沒進去,有沒有供餐不是很清楚,但是肯定有供冷氣和冷飲啦!我們點了義大利麵和炒飯套餐,都是180元,看起來普通喔?!可是好好吃,整盤麵小婕吃光光,我的炒飯也很讚,而且附的湯還不一樣,算有誠意嚕。
好像真的看得懂似地  950719

先填飽肚子  950719

吃飽休息夠,朝園內前進,推著推車的我們剛好來檢驗一下園區的無障礙設施,一圈逛下來,完全及格的,雖然要繞遠一點,但是可以不必搬推車走完全程的。進入園區要先經過一個地下走道,兩旁壁上就點綴著園內各項展出的主題,算是一個前情提要,在這邊,小婕看到傘兵雕塑,立刻發揮諧星本性,要我拍她『跳傘』的樣子
走道旁壁畫  950719

小婕背降落傘  950719

正式進入園區,迎接我們的是隨處可見精彩的大師作品和無情的豔陽,還好園區步道都稍微有樹蔭可以遮陽,適時補充水分還是可以跟這些阿兵哥一樣勇往直前。這條走道兩旁地面上都有小方框,供參觀民眾塗鴉用,塗鴉工具則是透過自動販賣機販售的六色粉筆和刷子一把,一組20元,讓遊客欣賞大師作品之餘,也可以留下自己的創作,粉筆畫作下雨就會消失不見,不需要特別清理,好聰明的設計喔,小婕依舊畫了彎彎,不過太陽反光好厲害,拍起來一片霧煞煞!小若也在這寫下她人生中第一次拿相機拍照的紀錄
園區主要道路旁都有阿兵哥行軍中  950719

自動販賣機買的塗鴉工具,NT$20  950719

姊姊:這要做什麼?  950719

我要去看天鵝  950719

之後,小婕就一路耍寶拍照,小若就一路跟我搶相機,我就一路找地方躲太陽,當然不忘欣賞一下沿途的各項創作,培養氣質啦!終於走到最裡面的美術館本館,喔,冷氣我們來了。本館一共二樓,一樓主要是朱銘大師的人間系列木雕,跟太極系列的沈穩冷靜比較起來,人間系列不但顏色豐富(也因此很吸引小若),人物表情動作也很生動,感覺比較可親。以上是純粹沒啥藝術修養的我的個人觀感啦!我們在館內很仔細參觀每個作品,孩子也很認真製作『很多張』藏書票,多到小姐都靠近來微笑關切
小婕排長訓話中  950719

小婕說:椅子好燙ㄟ  950719

太極系列  950719

大熱天,多喝水  950719

一起撐傘  950719

我來幫你撐傘  950719

門票上就是這個作品  950719

三軍系列之海軍  950719

三軍系列之空軍  950719

一群紳士  950719

快熱昏的姊妹倆  950719

終於吹到冷氣  950719

人間系列  950719

你好:我是小若  950719

合照一下  950719

對作品很好奇  950719

好喜歡這個大作品  950719

朱銘老師也是畫家呢  950719

開心小若  950719

回程也看到很多藝術家正在創作壁畫,這邊的牆壁好像可以申請,申請過後就可以來牆上畫下你的大作喔。回到服務中心後,我們到餐廳免費補充加冰塊的開水,孩子們在兒童休息區看童書,我則是坐在沙發上,一邊觀賞朱銘老師的介紹影片,透過影片才瞭解到朱銘老師創立這間美術館的點滴與辛苦,今天我們可以漫步在園內,隨意欣賞大師的心血,真的要珍惜感激啊!
金龜子也熱昏在路上  950719

後話:美術館的地理位置顯然風水極佳,在園內抬頭就可以看見旁邊好多福地,最近開放免費夜間參觀,不知道成效如何?

朱銘美術館
北縣金山鄉西勢湖二號   02-24989940
官網:http://www.juming.org.tw/
開放時間:
5~10月 上午10:00~下午6:00
11~4月 上午10:00~下午5:00
每週一休館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