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亂行程的颱風假】

週四夜裡八點看新聞,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嗯,還好,看起來颱風不會很嚴重。慶祝不放假,這週提早洗衣服好嚕,等我準備收衣服晾衣服,老公手機響了,同事打來約明天去公司換時間鎖的時間,不是正常上班上課嗎?啥瞇?!剛剛宣布台北市不上班不上課,老公跟我說Yes時,我還挺懷疑,瞄一下電視旁邊的跑馬燈----明天股匯市休市,好吧!真的放假嚕。這下真麻煩,週五的課要延到週一,週五約好的interview和看牙都要重約,真是一個擾人的瑪莎。不過我想我沒有海洋音樂祭的主辦單位倒楣,才因海棠延期,這下又因為瑪莎再度delay,我優先想到他的廣告片cue要重敲,預算已經加碼一次,這次會再加碼嗎?媒體代理商應該忙得很happy,廣告主就一個頭兩個頭大了,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一定要在馬麻旁邊】

有床不睡的姊妹 940805

小若啥事都要馬麻的情況,不但沒有改善,嚴重到連老公都意識到『是怎樣?我就不可以,為何一定要馬麻!』,也因此當小若說她要尿尿,老公會搶著說:來,我們去廁所。偏偏這小妮子不領情,一定要馬麻幫忙,還要馬麻坐在一旁陪。老公問我:怎麼會這樣?!我覺得是他上次喝醉失態嚇到孩子的後遺症。解鈴還需繫鈴人,除了鼓勵老公多主動外,我也故意跟小若說:馬麻正在忙,沒有空,這次給把拔弄.....之類,當然她有九成五以上是不聽的,還是一定要哭到馬麻出現!上面相片↑就是小若連睡午覺都要在馬麻旁邊,馬麻在使用電腦,她就說要在一旁打地鋪,姊姊也來湊熱鬧,唉,我們家明明有三張床的。

【烤箱真好用】

颱風天煮飯天                 940805

颱風天就是煮飯天。家裡有三口爐加上烤箱,真的要做飯做菜,其實很方便也很快。特別是烤箱,為了讓烤箱物盡其用,我還在拍賣王訂了二本烤箱料理的食譜,本來今天應該可以收到嚕,又是因為瑪莎延誤啦!雖然還沒有食譜可以參考,我今天就嘗試用烤箱烤魚,錫箔紙塗上一點奶油,放二片薑去腥,鮭魚兩邊都抹上少許鹽巴,包好送進烤箱,烤20分鐘就OK啦!跟平常用煎的比較起來,肉質嫩很多,魚的鮮美也完全保留住,老公、女兒都直呼好吃,真開心,第一次用烤箱烤魚,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