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和幾米合作,在台南科學園區台積電湖濱雅舍旁規劃了「願望盛開 許諾之地」公園。公園小而美,將幾米《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中主要片段立體化呈現,頗值得一訪。湖濱雅舍是台積電的宿舍,公園就位於大台南綠3線(善化火車站←→新化)湖濱雅舍站牌旁。開車前往的話,找到南科七路和三抱竹路交叉口就能看到公園。





公園真的不大,又剛完成,假日就像下面這樣人很多哪。喜歡安靜、或不愛相片裡老是有避不掉路人的話,建議非假日前往,或是忍忍等熱潮過了再說。


幾米《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中提到沒有不勞而穫的祕密,只有實現願望的勇氣。為什麼人們那麼想要許願呢?許了願望該怎麼實現?靠流星?靠神燈?靠天使?願望有好有壞嗎?壞人的願望該被實現嗎?好人的願望就會比較好嗎?如果收集完七顆龍珠叫出神龍,你要跟祂說什麼?如果得到一個神燈,讓你許願,你會許下什麼願望?想要達到的夢想很多很多,如果許願的機會真正來臨,你許的會是哪一個?如果可以許一個願望,幾米說希望全世界所有的核電廠都好好休息。你呢?



公園介紹看板後方的貓咪背影。



夢想的種子需要悉心的灌溉。

DSC07981

就會慢慢長大。



慢慢枝繁葉茂。



並且茁壯實現。



這個角度才能避開人群(囧)。



在公園內的鳳凰木下有造型別緻的曲線座椅。



連步道旁都做了五彩繽紛的馬賽克拼貼。



一旁還有夢想之河(我自己取的名字)。



河裡承載許多實現的夢想。



河上數道錯落的木棧橋繞富趣味。選錯橋可是到不了對岸喔。



橋上的貓咪專注的凝視遠方。



應該是正在期待好事發生。



在同一個Block另一側的台積電外牆上也有大幅彩繪。



拍照時請勿太靠近,以免觸動台積電的紅外線保全。



看的奔跑中的男孩,我不僅也想著如果真的可以許一個願望,我的願望是什麼?



我的願望就跟我每年的生日願望一樣平凡,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能健康平安快樂。



這個平凡的願望,在紛擾不安、處處危機的現在,似乎也很難實現(淚)。



這附近還有迎曦湖、樹谷生活科學館、善化彩繪村,都非常適合親子同遊。下次來台南玩,記得多安排一天來這裡許願喔。

南科台積電湖濱雅舍,幾米「願望盛開 許諾之地」公園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三抱竹路和南科七路交叉口附近 (湖濱雅舍站牌旁)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