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波忙碌了5天,計畫週末睡到自然醒,也真的如願自然醒,醒來先在床上滑手機,滑到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的相片,文青又夢幻好迷人,查地址在梅山,google車程,大約2小時,當下立刻起身盥洗換裝,同時宣告我要出門去嘉義玩。對,我打算一個人去,因為懶得跟室友們說明細節,也攋得等他們換裝打扮,更不想他們覺得是要配合我而勉強出門。






包包裡裝了氣泡水、相機、手機、腳架、錢包、帽子、行動電源、充電線,就出門啦。慶幸自己會開車,想去那裡都不求人。從中山高轉84快速道路,再連接二高,下梅山交流道,走嘉義162線道,進入162線甲線後,就開始九彎十八拐的山路(據說有36個彎,我是沒數啦~~),海拔也逐漸爬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小感冒,耳朵竟然出現類似搭機起飛、降落時的耳鳴,幸好用力吞口水後症狀就緩解了。車子停在太平雲梯附近,進場時稍微排隊等了10幾分鐘,停車不分平假日,一律上午8點到下午5點為1小時50元,下午5點到隔日8點則為1小時10元。停好車致電空氣圖書館詢問「該如何找到他們?」,店員說:「往太平老街的方向走就會看到」。本來還有點存疑,沒想到轉彎後就立刻看到路邊好大一片半開放的白色建築(如上圖),哈哈哈,果然是走過來就會看到。



空氣圖書館不只名字文青,建築裝潢都非常文青,難怪9月開幕至今,已成為嘉義打卡熱點。目前營業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6點,每週三公休,上午11點前供應晨間朝食,下午2點至5點供應午後輕食,其他時間則有鍋物、及各種風味料理,詳細菜單請參考這裡



380坪的半開放空間,以高大的木頭格子書架區隔,別以為隨手可從書架上拿書下來閱讀,這裡館藏的是有錢買不到的梅山新鮮空氣哪。部分架上也陳列一些藝術品、老物件跟各種植栽。相信我,就是每個角落都好拍,不信你往下拉,或隨便google空氣圖書館,都是美圖啊!



















洗手間也這麼美!



植栽區也很精彩,各種蕨類、空氣鳳梨,搭配木器或鐵器,美不勝收。









不太餓,刻意先去太平老街繞一圈,等午茶時間才進來點餐,我點了「鹹點雙拼輕食」,加60元升級成含飲料的套餐。



番茄酪梨沙拉,實在好好吃!



朵狀香菇搭配特製香鬆和芝麻葉,也好好吃(請原諒我詞窮)。



偷描其他桌的鍋物、定食,看起來也都很美味。是說在這美好的森林系空間裡用餐,只要食材新鮮,滋味肯定錯不了。



一個人小旅行,輕鬆自在。就是一路上幫人拍照後,得不斷拒絕對方好意也要幫我拍的提議(笑)。用腳架自拍,我挺熟練啦。



空氣圖書館 Air Library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2號附12
電話:05 257 2366
菜單:https://ppt.cc/fTgbix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irlibrary36/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遊記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