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怪味雞和口水雞是兩道醬汁配方不同的川菜料理,但本宮做菜一向隨性,當然不講究這些細節,所以這道消暑、開胃,且作法超簡單的雞腿料理就讓兩者合一,姑且稱之為「怪味口水雞」。



怪味口水雞
材料:去骨仿土雞腿1根、蔥2根、紅辣椒1條、薑1小塊、蒜頭5顆、香菜2株、米酒2大匙、鹽少許;醬汁(薑泥1/2大匙、蒜泥1/2大匙、醬油1大匙、麻油1/2大匙、芝麻醬2茶匙、烏醋1大匙、白醋1/2大匙、細砂糖2茶匙、花椒油1大匙)
作法:
1.去骨仿土雞腿洗淨擦乾,用米酒、鹽、薑片,醃漬約10分鐘。


2.鍋裡裝約800cc水,加入蔥、蒜、薑,煮滾;放進雞腿,繼續煮約1-2分鐘,熄火,加蓋,燜10分鐘。


3.蒜壓成泥、薑磨成泥,辣椒、蔥、香菜均切成末。

4.所有醬汁材料混合均勻。比較不一樣是這次我用的花椒油是「台灣劉姥姥野生花椒油—青花椒油」,以金陽青花椒製成,完整封存青花椒精華,清香鮮麻而不辣,麻度略高於紅花椒油!花椒的香氣與麻度,若是見光就易揮發,台灣劉姥姥野生花椒油特別使用深色玻璃瓶身搭配特殊的滴管保鮮設計,減緩花椒油變質,能使這款鮮麻夠味的青花椒油美味不變!

5.燜好雞腿泡冰水降溫,切成約0.5公分厚片狀。

6.切好的雞腿盛盤,上面擺上切成末的辣椒、蔥、香菜。


7.最後淋上醬汁,即可上桌。


這道料理通常還會放一點碎花生粒,但我家3位食客一致表示,沒差那一味,這樣就非常好吃了(掩嘴笑)。女兒還要我一定要跟大家說:「這醬汁沾燙好的蝦子也無敵美味喔!」




【PEKOE邀約料理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米上菜 食譜 料理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