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第二天,我打算去FUGLEN ASAKUSA重溫美味早餐,再去東京都現代美術館(簡稱MOT)。本來預計從押上慢慢散步去淺草,可想想稍後應該會在清澄白河走很多路,反正有地鐵3日券,就搭車吧。

到淺草時不到8點,一出站對面雷門的人潮好驚人。

來淺草多次,第一次看到收起來的雷門大燈籠。這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是啥活動?本想沿著仲見世通走到伝法院通,看著陣仗應該是行不通,就繞到後方的小路。疫情前我一個人來東京追櫻花,在這附近住了9晚,熟悉到完全不用導航,就可以鑽來鑽去。

一路上還是有許多著祭典服裝的人,我也在一旁店家的牆上看到海報,原來是三社祭。三社祭是淺草神社一年一度的祭典,於每年5月中的週末舉辦,因為疫情已經停辦3年。2023年是在5/19-21,我好幸運地碰上最後一天。

淺草神社創建約1400年前。一般日本神社大都是祭祀日本神話中的神明,但淺草神社祭祀的是協助創建淺草寺的檜前浜成、武成兄弟、還有他們的朋友土師真中知等3個凡人。因此,淺草神社又被稱為三社閣下(3個神社),在此舉辦的祭祀便被稱為三社祭。

三社祭的特色是第2日和第3日的神轎出巡。第2天從淺草神社周邊各街區抬出100台左右的神轎,朝淺草神社出發。第3天則是從淺草神社抬出3台大神轎,在各街區內繞境。

以上三社祭的資料都是回臺灣後才找的。當天我還是一路朝著FUGLEN ASAKUSA去,一路上都跟這位穿日本軍裝的先生前後同行。

原來他跟我目的地相同哪。結果我記錯FUGLEN ASAKUSA營業時間,人家8點半才開門(已經算早嚕),所以跟幾位「早鳥」一起在門口等了一下。

來自挪威的「FUGLEN 咖啡廳」,曾被紐約時報譽為「世界最佳咖啡廳」以及「可以搭機專程前往」的高評價,FUGLEN 目前在日本有5間分店,3間在東京,分別是代代木、淺草、世田谷,另外2間在神奈川和福岡,我2次來的都是淺草店。FUGLEN 在挪威語中是鳥的意思,Logo 也以紅底白鳥做為店家的標誌。

我點了跟上次一樣的酪梨鬆餅,只是咖啡換成冰的。跟記憶中一樣,好好吃喔。

這次沒有女兒支援單眼,也就沒有多拍非常好拍的店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去年貼在粉絲專頁的更多相片。連結請點→這裡

吃飽出來發現路邊許多居酒屋也開張,顧客都是參加三社祭的人們。

不同團體(公司行號)的服裝顏色和花色都不一樣。

走著走著我就「跟上隊伍」嚕,一路上擔轎手們將神轎上下左右搖動的「魂振り(Tamafuri,魂搖)」。自古以來,日本的祭祀便有魂搖,據說可以保佑農、漁業豐收、還能祛除病痛。三社祭的魂搖以激烈著稱,能親眼目睹這樣的熱血,真是非常幸運。

我很努力地錄了一小段影片。

離開祭典人潮後回到車站,怎樣都找不到回押上的月台!還見鬼的搭錯方向,再度回到淺草站,還是找不到回押上的月台(怒),本宮走回去可以吧!!!沿著隅田川走,馬上可以看到著名地標ASAHI 朝日啤酒塔和金色大便,其實是金色火焰,象徵朝日啤酒的熱情。當然還有晴空塔。

既然要走嚕,當然要走2021年東武鐵道在東武晴空塔線「淺草」站與「東京晴空塔」站間增設的SUMIDA RIVER WALK步道橋,順便逛一下高架橋下的複合商場「東京MIZUMACHI」。

SUMIDA RIVER WALK縮短了淺草與晴空塔間的步行距離,往來隅田川兩岸也更加方便。這裡被認定為戀人的聖地之一。每天落日後到最後一班電車間,隅田川橋樑會和晴空塔同步點燈,跟戀人漫步其間,光想像就好浪漫喔(我的戀人沒帶來泣....)。

從SUMIDA RIVER WALK上欣賞隅田川的開闊風光,

另一個角度看晴空塔。

下橋後就抵達TOKYO mizumachi。 TOKYO mizumachi 分為兩東、西兩區,西區WEST ZONE包含了七間餐廳、雜貨店鋪,東區則有旅店、運動休閒中心、便利商店、洗衣店等。

嗯葛喔,店家幾乎都11點才營業,我一間店也沒逛到(嘆~~)


而且越走越熱!建議大家傍晚再來。

 

這天是週日,隅田川公園一早就好熱鬧。旅行就是這樣充滿驚喜與意外,接下來我會有啥巧遇?還會迷路跟搭錯車嗎?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