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邀約料理文】
天涼好個秋的時節,非常容易感冒,這時候我就會燉煮洋蔥雞湯給全家提高免疫力。這個月合作的PEKOE料理食材是乾燥牛肝菌菇,嘗試在洋蔥雞湯裡加入牛肝菌菇,跟想像中一樣風味更佳,家人都說好喝呢。






牛肝菌是一種常見於歐洲的珍貴菇類,肥厚多汁香氣飽滿,秋天為最盛產時節。台灣不容易買到新鮮的牛肝菌,倒是許多超市跟網路上,挺容易買到乾燥型的牛肝菌菇。其實乾燥後的牛肝菌菇的香氣更濃且保存容易哪。



PEKOE銷售的這款「義大利Urbani Tartufi-乾燥牛肝菌菇」,採集自義大利Apennine山脈的Extra特級牛肝菌,外型碩大且完整飽滿,一打開就能聞到馥郁高雅的香氣。



最常見將牛肝菌菇拿來做義大利麵、燉飯、濃湯或是前菜,無論做那種料理,都要先將牛肝菌菇泡軟。



泡水後,牛肝菌菇獨特帶點堅果味的香氣更明顯了。



大約泡30-40分鐘就可開始料理。



泡牛肝菌菇的水別丟掉喔!



過濾掉雜質就是天然濃縮高湯哪。我習慣用咖啡濾紙過濾。



牛肝菌菇洋蔥雞湯
材料:洋蔥半顆、土雞腿一根、牛肝菌菇10g
調味料:鹽巴少許。



作法
1.洋蔥切細丁,我是用易拉轉,拉一拉即可。用一點點油將洋蔥至變軟,香味散出。
2.將泡水的牛肝菌菇擠乾,加入鍋裡,稍微拌炒。
3.將洗乾淨的雞腿放進鍋裡,炒到表面變色。
4.加入過濾的泡牛肝菌菇水和適量的水。中火煮至滾,轉文火煮40-50分鐘。如果喜歡吃比較Q的雞肉,煮25分鐘即可。



5.燉煮過程中我會將浮末和部分油脂撈起來,讓雞湯更清爽。



6.最後加鹽調味。



燉煮過後的牛肝菌菇,味道更厚實,讓平凡的洋蔥雞湯瞬間升級成星級料理的感覺。



牛肝菌菇吃起來嫩滑中帶點鮮脆,十分鮮美。



琥珀色的湯頭集合洋蔥的甜、牛肝菌菇的香和雞肉的鮮,加上已經將多餘的油脂撈起,絕對是喝二碗都不嫌多的美味。據說下週冬老虎就要來了,快燉煮一鍋營養又好喝的牛肝菌菇洋蔥雞湯補補身子吧。



義大利Urbani Tartufi-乾燥牛肝菌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