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光明燈那天路過這裡,眼尖的女兒發現民權路上一排店家中有家門面很特別,回程特地繞過來看,wow!是家新的咖啡廳,年初三才營業,所以初三睡到飽後,我們就來用早午餐啦。跟店家小聊一下,這間老屋年近60,前身是中藥行,店家接手後,盡可能保留下原先隔間裝潢,加上收集尋找來的老家具和物件,推開竹片拉門就彷彿穿越至半世紀前......






門口這這四片竹製拉門保存得非常好,兩扇中間鑲毛玻璃,兩扇鑲清玻璃,清玻璃擦得晶瑩剔透,老黃誤以為是鏤空(笑)。



店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佐藤象SATO寶寶,這是日本歷史悠久的佐藤製藥的吉祥物,小象誕生於1959年,至今仍可在日本、台灣許多藥局中看到其可愛身影,也因為造型可愛,近年來衍生出許多周邊商品。店內的SATO寶寶就是店家陸續收購而來。



店內一樓有展售ST.1的咖啡豆和些許布做提袋。



水壺提袋子,連標籤都是手寫,手作感濃厚。



一樓有二張四人桌和一張二人的高腳桌。兩女兒坐的椅子,也是店家收購來的舊品,很像我小時候去診所看病等候時坐的呢。



每張桌子上都有一株小空鳳!



一樓中間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泥做的樓梯扶手,挖了幾處鏤空,風韻優雅。



一樓後面是櫃臺跟廚房,劃單點餐後得自行到這裡來結帳。



一樓盡頭是洗手間。這個前往洗手間的空間應該是之前的廚房,牆上磁磚十分完整,店家也完全保留。



舊門框和門直接刷漆,粗獷的刷法,好看又有歲月感,跟屋子的年紀很協調。



二樓前方是有沙發四人座。



和一整排臨窗的位置。



兩側看似隨性的擺放舊物裝飾。



老竹梯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用來爬上屋頂閣樓的?



二樓後方是半開放的包廂。



好好看的舊巧克力盒,裡面放吸管。



記得抬頭看看刻意露出的屋頂。



之前隔間裝潢的木版畫都還完整保存。



節鱗比次的瓦片很壯觀。



有人換過這種開關的保險絲嗎?大四在外租屋時,保險絲經常燒掉,練就我快速更換保險絲的身手,連老黃都自嘆不如。



古早陶瓷插座,電線尾端還有插頭,不知道是不是還能使用?



下樓時被注意到透過扶手鏤空處透過來的迷人光影,我恍然大悟,這些鏤空應該不只是造型,也有將光線引進樓梯的安全功能啊。



從樓梯上看一樓。幾乎都在滑手機,金害。



這裡茶水、餐具都要自助。



木門全日供應早午餐有四種,每份套餐均附野菜沙拉、濃湯、冰/熱紅茶或冰/熱美式,也可補半價更換其他飲料。套餐可任選牛奶吐司、帕尼尼或鬆餅,選擇後兩者要加20元。人多的好處就是全都點了。

店家有強調餐點是現做,需要等候三十分鐘。把特,我們等候遠遠超過三十分鐘,四套餐上菜時間也相隔久到一套完全吃完,另一套餐還完全沒上。忍不住跟店家催促後,有來致歉說臨時廚房人手不足,並送上手工餅乾。把特,在我們前面只有四個客人啊,不只等待時間長,上餐過程也很混亂。

我點香煎素火腿和魚排,麵包選帕尼尼,NT$220。不知為何沒有整套一起上,只先給我野菜沙拉。沙拉份量適中,帶殼玉米筍和糖心蛋是亮點,可惜糖心蛋太鹹,多種生菜裡還有豆腐和豆皮,豆皮甜膩的味道很像包豆皮壽司的那種豆皮,跟其他食材不是很協調。建議可以去掉豆皮,多給兩塊豆腐,也可將豆腐切大塊只放一塊,就很有特色。



若寶的手工漢堡牛肉和牛奶吐司,NT$230。不知道是不是等太久餓了,若寶竟然完食野菜沙拉,一片葉子都沒剩。



會燙口的濃湯,裡面有馬鈴薯丁,味道清爽。黃若寶小朋友又喝完了。



牛奶吐司軟軟QQ,抹了奶油烤得酥香,若寶連吃完兩片,連一旁的番茄、馬鈴薯塊都吃光光。結果就是主菜手工牛肉漢堡排,吃!不!下!了!我切了一小塊來吃,肉汁有保留,不錯吃啊。



姐姐點玫瑰鹽烤松阪豬+帕尼尼,NT$260。



松阪豬要料理到難吃真的不容易,特別是木門用烤的,只要不要烤焦都好好吃啦。熱壓過的帕尼尼外皮酥脆有嚼勁,搭配鹹香的三種起司和新鮮番茄,十分好吃。



內用冷飲都直接用外帶杯,不環保也不好看,建議換成玻璃杯。餐桌上的鹿早有許多價格合理的復古玻璃杯很適合這裡啊(笑)。



孩子們都吃一半,我的餐點終於來了,剛剛吃的沙拉和濃湯也快消化完了(誤)。下次我絕對不要因為要將菜單點一輪點而點這種做成像葷食的素食,吃起來根本都是同一種味道。我也建議如果真想體貼提供素食餐點,可以將主菜換掉,換成豆包、杏鮑菇之類都比這個好啊。



我們都吃完好一會兒,老黃的椒鹽唐揚炸雞+鬆餅,NT$240,終於上桌。感覺炸雞旁的番茄生菜花都等我們一樣等到枯萎了(淚)。



炸雞沒有裹太多粉,炸功還不錯,有保留住雞肉嫩度。鬆餅老黃說很好吃,而且他愛上抹一層後後鮮奶油的鬆餅,金害。



熱美式,這裡用St.1的豆子,好喝。



招待的手工餅乾。因為等老黃吃他的主餐,母女三人又邊滑手機邊吃光光。



除了全天供應早午餐和各種飲品外,下午一點到四點也有供應鬆餅。



體諒店家剛開幕,可能還沒上軌道,但我建議如果真是因為臨時人手不足,可以在點餐或送餐時就先跟客人說明狀況,甚至小點心也要在等待時間時先奉上,不是等客人抗議才處理!這給客人的感受完全不同啊。期許之後在備餐和送餐上可以更流暢,不然僅有迷人空間是無法吸引回頭客哪。



木門朝午洋食MOMENT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