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33

老黃跟我整整忙了一個上午,終於完成這面送給女兒的綠色牆壁。
去年裝潢時,我堅持所有壁面都要用沒有化學味的頂級環保室內乳膠漆--「得利竹炭健康居」, 除了姊姊房間跟若寶房間一面牆跳色外,全家壁面都用非常有氣質的大地褐,天花板則是貝殼白,去年顏色的決定請點這裡複習。下面這張相片就是若寶房間原來這面牆的大地褐。換色之後,不但耳目一新,整面萊姆綠也給人非常寧靜舒適的感覺。
DSCF4165

老黃跟我不是愛「涯給」,去年才裝潢的房子,怎麼今年就想要重新粉刷呢?實在也是不得已,今年幾次比較大的地震,讓若寶房間多了幾道裂縫,雖然安全無虞,但是看著總是礙眼,剛好又接到得利塗料的體驗邀約,立刻就決定就是刷這面牆了!
DSCF4179

若寶房間已經有一面牆是《得利電腦調色漆—竹炭健康居》的晨星藍,要再多一個顏色?或維持原先的大地褐?或是再來一面晨星藍?光這三選一,就可以讓我多了好幾根白頭髮,最後致電設計師,討論結果是可以多一個顏色,而且設計師建議可以是不同層次的藍,或是不要太深的綠色系,因為藍色和綠色的色彩組合是最能讓人感覺到舒適和放鬆的。立馬決定綠色系,我私心想要一面綠牆很久了。
DSCF4168

這次重新粉刷跟選色,老黃跟我都沒事先跟若寶溝通,除了避免固執的魔羯女可能會有的莫名其妙堅持與衝突外,也是希望能給若寶一個驚喜。
DSCF4170

一切就是這麼完美,剛好若寶房間窗簾也有藍色和綠色,就選了接近窗簾上綠色的《得利電腦調色漆—竹炭健康居》萊姆綠,色號是99YY 58/424。
DSCF4172

趁著週六上午,姊姊去畫畫,若寶去安親班上課,我跟老黃就開始上工。唉!結婚快20年了,約會形式從「看電影、喝咖啡」,變成「買菜、採購日用品」,老黃還戲稱這天我們是「粉刷約會」啊
DSCF4187

梯子跟管理室借的,批土的工具、批土和遮蔽膠帶都是去年油漆師傅留給我們備用的。老黃一邊「凸」掉龜裂邊緣的油漆,我就一邊用吸塵器將掉落地上的碎片吸起來。
DSCF4191

一定要邀功----下半部的遮蔽膠帶都是我貼的。
DSCF4192

很快就刷完第一道的上半部牆面,沒有拍老黃在高處粉刷的英姿,是因為我得時時幫他扶著梯子。千萬別讓人知道,老黃有點懼高呢。
DSCF4195

終於不必扶梯子了,趕快來多拍幾張朝專業油漆師傅之路邁進中的認真男人。
DSCF4199

阿芳設計師,如果你有缺油漆師傅,歡迎情商老黃去客串喔。
DSCF4200

認真的男人,連背影也帥氣。
DSCF4202

刷好第一道,等油漆乾的過程,小的我也泡好咖啡請老黃師傅喝了。
油漆是裝潢末端的工作項目,也就是通常油漆粉刷不久後就要入新厝了,當初我們裝潢第一間房子時就選了一般的油漆,雖然搬家前有開窗透氣也在每個房間都放了鳳梨(傳說中可以消除油漆味的偏方),但是搬進後好長一陣子,還是每次進家門都會聞到不舒服的油漆味。後來姊姊房間因為壁癌要重新粉刷,做了很多功課後,我們決定多花一點錢選「得利竹炭健康居」。因為「得利竹炭健康居」不惜成本採用超低VOC(有機揮發物)的無化學味頂級環保配方,不添加甲醛及鉛、汞等重金屬;再加入250奈米白竹炭,250奈米等級的白竹炭具有無數緻密超微孔,能產生強大的異味吸附功能。當時姊姊房間重新粉刷後,真的一點油漆味都沒有,感覺健康又安全。去年我們家刷「得利竹炭健康居」時,油漆師傅就說如果每個業主都願意選這種沒有刺鼻味的油漆,他們工作起來會輕鬆愉快許多啊。
DSCF4206

刷完第二道了,我跟老黃駐足牆前自我陶醉許多久----真美的一面牆!
老黃師傅有交代,兩道刷的方向要不一樣(一直刷、一橫刷),這樣刷起來牆面會更均勻。
DSCF4220

當天下午若寶回家後,看到嶄新的綠牆,開心到碰碰跳!而且就跟收到一束花而開始整理房間的故事一樣,為了搭配這面牆壁,她開始整理房間。
整理出了兩大袋垃圾,謎之音--房間原來是垃圾屋吧!整理後立刻要我去參觀,而且堅持要我拍下面這張相片。是說你爹娘辛苦一上午刷牆,就是為了讓妳搭配小食玩嗎?
DSCF4224

綠牆對面就是原先的《得利電腦調色漆—竹炭健康居》的晨星藍。咦!這裡原先的床呢?小ㄚ頭堅持塞在老黃跟我中間睡,為了三個人的睡眠品質,早早就將她的單人床移到主臥裡,拼在我們的床邊了。聽說她要跟我們睡到12歲啊
DSCF4228

家裡有孩子,很難要求他們不在牆上貼東西;年紀小的孩子,更常不經意就拿牆壁當畫布。這時候如果你家刷「得利竹炭健康居」就不必太擔心,「得利竹炭健康居」防塵又抗污,更可以耐擦洗達20000次以上。我的經驗是鉛筆畫到可以先拿橡皮擦,再用抹布沾水擦拭;一般手抹到的污垢,用沾點洗碗精的濕抹布擦拭清洗,都可以完全處理乾淨。如果可以,建議可以像我們台北家一樣,將整面牆做成白板,讓孩子大膽塗鴉!或是乾脆開放一面牆,讓孩子畫夠後,再重新粉刷啊。
DSCF4229

若寶的房間現在變成她招待小朋友的交誼廳,和老黃揮杆的練習室
DSCF4230

我真的很喜歡這面綠牆,當晚跟若寶溝通:「媽媽書房比較大間ㄟ,媽媽用書房跟妳交換,好嗎?」結果當然是被沈浸在像換了一個新房間喜悅中的若寶斷然拒絕
DSCF4235

「得利竹炭健康居」防霉、防潮、抗污、耐擦洗,還有國家「健康綠建材認證」。更重要的是純淨環保無異味,還很好塗刷,你也選個假日,用「得利竹炭健康居」幫寶貝房間換個顏色吧
DSCF4238

更多資訊請上得利網站:www.dulux.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