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麵疙瘩  950705

女兒說要吃麵疙瘩。應該就是麵粉加水和一和,不會太難。
第一次買麵粉,高、中、低筋真是弄昏頭,麵疙瘩該用那一種?包裝上都沒說明,隨便吧!就拿高筋一包。
雖然是第一次也不能馬虎,蒸了南瓜,準備加料做成南瓜麵疙瘩。
第一次和麵糰。到底要多少麵粉加多少水?繼續隨意為之。我的天啊!怎麼這麼黏,幾乎都黏在手上了。南瓜泥也加進去繼續奮力為之,弄成一陀,擱置盆中。等等該如何下鍋,也是一大難題!
先去接小若,繞到M買了蛋捲冰淇淋給女兒解饞。
回家發現麵糰好像變漂亮了,表面比較『優』一點。
起鍋燒水,水滾後,用調羹一次挖一點,麵糰很有韌性,還會跟起司一樣拉絲,份量實在難拿捏。印象中,我娘都可以輕鬆一瓢一瓢放進鍋裡啊!
無論如何,南瓜麵疙瘩還是完成了。我們也全部吃光了,這表示至少還可以入口啦。至於味道,總是要預留進步空間啊!

PS。事後在MSN上問小鳳,原來是要用中筋麵粉,小鳳還找了食譜給我,金多謝!可是還剩半包的高筋麵粉該如何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