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的外包裝   941011

好友weiwei最近去日本旅遊,從東京帶回來這『看起來很美』的『小圓餅』。
沒錯,這就是我對這小點心的第一印象,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
原來這小圓餅是法國常見的甜點macaron,啥是macaron?
依據孤狗大師指點是:一種以打發的蛋白加上杏仁粉與麵粉和糖粉烘焙而成、在法國十分普及常見的小圓點心
更多關於macaron的說明請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Macaron
而wei帶回來的macaron更是macaron中的macaron。
他是來自從日本紅回法國的『Pierre Hermé』。
Pierre Hermé的 Macaron的特色,網路上好多人介紹,我就不贅述,好啦好啦!我說實話,其實是我愚笨的味蕾,和有限的詞彙,無法完全感受與形容出他的美好。
wei,我對不起你,這樣好嚕,小鳳也有吃到一個,請小鳳來分享

打開的內盒   941011

共有巧克力焦糖、檸檬、玫瑰、臻果、巧克力、伯爵六種口味   941011

檸檬和玫瑰口味的特寫  941012

↓佐macaron的茶,也是wei從日本帶回來的煎茶,好順口,好喝得不得了,連小啾都好愛呢!

煎茶   941012

好喝的不得了   941012

macaron吃完後,我們開了這盒從日本坐飛機回來的和果子繼續配茶聊天,這和果子中間是紅豆,單吃有點小甜,配上煎茶剛剛好!

日本果子大賞的得獎的和果子   941012

類似銅鑼燒   941012

再次感激wei和小啾,帶著世界級的點心來陪陷入上班前憂鬱症的愛米喝午茶,小鳳的捨命相陪也在此一併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