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11點我們才從木新路麥當勞用完早餐,出發往回雲林的路上。計畫路線是走二高,到彰化時轉中山高以方便從離家最近的西螺交流道下來。不趕時間,天氣好路況也好,我們在寶山停車場休息換手,又到清水休息站玩一下,到家才下午1點半。在彰化路段時,路旁的大煙囪冒出濃濃的白煙,小婕問:馬麻,那是製造雲的工廠嗎?多童話的想法,可惜現實世界不是這樣,那是工廠排放的廢氣啊~

我弟全家、我大妹都已經2/4晚上就回來,小妹女兒也在我們家,加上我兩個女兒,一共四個女孩,愛玩又愛吵,娘家前的大廣場,是孩子很安全的玩耍場所,騎車、跳房子、捉迷藏、甚至是你追我跑.....不亦樂乎,大人們只要適時排解小小的糾紛就可以。

我謹遵減重營養師的指示:假期間多到戶外走走。所以我就騎腳踏車,先帶小婕到我們村裡的國小,我也唸過這個國小,不過我家四個孩子,只有我不是這個學校畢業的。學校還是好小,每個年級只有兩班,但是校舍都翻新了,還是有廚房,負責製作供應營養午餐,廚房外還是有個大看板,會寫上每週的菜單,跟我們小時候一模一樣,不知道現在菜單是不是跟以前一樣讓學生參與意見就是。我們在操場邊盪鞦韆、玩蹺蹺板,可惜小瑀沒有一起來。接著我帶小婕走田裡的產業道路,在田中間發現一座輕航機的機場,規模不小,我們看到停機棚中就有4架輕航機,待了一回,沒看到有飛機計畫起飛,我們就繼續逛鄉間小路,田裡的稻子都剛插秧,看到稻子我就想起小婕三歲左右,看到綠油油的稻田時,很興奮的老公說:把拔,你看好多草,這個都市俗的笑話被我弟他們說了好多年呢。這回,我問小婕田裡的是啥?她可以正確的說出是稻子了,呵呵。

回到家,小瑀也吵著她要去,嘿嘿,我也覺得剛剛那一圈,運動量還不夠,就再帶小瑀繞一次,一樣先去看飛機,這次看到已經在天上的小飛機,刻意改變路線繞遠一點,這一繞,真是太驚喜了,先是看到一大片向日葵,雖然感覺像是已經很久沒人照料,長的不是很好花也都小小,不過數大便是美,一大片黃色,還是很動人,我們將車停好,欣賞好一陣子。繼續往前轉個彎,更不得了,竟然出現波斯菊田,還是剛剛向日葵田的兩倍大,而且整片波斯菊田都沒人,我跟小瑀獨享好久這一大片粉紅的、白的、紫的、大的、小的,迎風搖曳、多采多姿的波斯菊。

以前我們村附近都是種稻子,在兩期稻作中間會種點大蒜、蕃茄等等,沒有人種花的。是因為花卉博覽會的影響嗎?改種花當作經濟作物嗎?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我們決定回家帶老公、小婕一起來,當然還要帶相機來紀錄這段鄉間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