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放假之前,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大掃除,也想說今年就省了,反正我們計畫今年要換房子。。。

可今年年假提早到,從開始放假到除夕有三天,如果我們一放假就回雲林娘家,住一晚隔天回屏東婆家,還有一天才除夕,而勢必得待到年初三才好說要回台北,喔~這樣必須在婆家住上五天四夜ㄟ,太挑戰我的容忍限度了,我無法保證到時候我會有啥驚人之舉@@,所以晚一天是一天。何況理由很正當,很委屈地跟婆家說:我們要大掃除,平常實在沒空呢,只好利用放假第一天掃。很嚴正地跟老公說:家裡這麼亂,要『亂』過年嗎?當然要整理整理再南下。因為真的不算整齊,老公也無法反駁我的提議,所以2/6假期第一天,我們留在台北進行重點式大掃除

為何說是重點式?因為只有一天,又要睡到自然醒,實際可以工作時間可能只剩半天,當然只能進行重點式大掃除。我負責廚房、餐廳、小浴室,老公負責客廳、房間、大浴室和所有地板。我將吧檯、櫥櫃中所有物品都清點一次,該丟的丟,該收的收,這一整理讓我決定好好將廚房、餐廳清一清,爐具、工作檯面、微波爐、烤箱、烘碗機.......都仔細刷洗,許久不見的餐桌桌巾(之前小瑀小,怕她會抓,所以收起來了)也重出江湖,鮮黃色點綴小白花、綠葉的桌巾一鋪上,小婕就說好有過年的感覺。整理過的吧檯,也有位置可以放上也是因為小瑀出生而收起來的薰香爐,真棒,又可以點香嚕~

呼,我們從上午10點半吃完早餐後開始大掃除。中間因為老公他們總行臨時說隔天要到他們分行換招牌燈,讓他花很多時間在聯絡同事去開門這件事,我知道銀行開門必須有卡片、鑰匙搭配,而且這二樣東西肯定是分開不同人保管,照理說老公應該打二通電話就OK,誰知道可能是因為過年前夕,不在家的不在家,手機沒通的、沒接的,明天沒在台北的,就是橋不好,真是%%︿&*$!!所以我們一直到晚上11點拖好全家的地,才完成今年的大掃除。

看到家裡整齊乾淨,我也才甘願開始寫過年計畫與打包行李。是滴,每次這樣出門好幾天,我都會先做好計畫,分別依據每天不同行程規劃每個人要攜帶的衣物和物品。整理好行李已經是深夜一點多,還好隔天,一樣是自然醒後才出發往雲林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