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升三年級,重先分班,也換新老師,而且我現在是班長的媽媽(呵呵!從小到大,我啥長都當過,就是沒當過班長ㄟ)所以學校日是一定要去的。老公自願在家take care孩子,由我代表出席。學校在山邊,教室層層疊疊,三年級教室比二年級更裡面也更高,差點找不到。每個座位都有孩子的名牌,家長都坐到自己孩子的位子上,小婕進步嚕,一二年級時都坐第一排,現在是第二排!

班導是今年剛到的新老師,六年級後段班,非常年輕,也很有熱忱,讓我更訝異的是,家長出席率有一半ㄟ,不論是功課、品德、生活常規的討論都非常熱烈,真高興小婕可以在這樣的班上。我稍微瀏覽教室後面牆上孩子們的學習單----這是我,是每個孩子自己寫的自我介紹,在我最要好的朋友這一欄,小婕榮登榜首ㄟ!在選家長代表時,我幫我家把拔自願,嘿嘿!誰要他不來,還是要給他機會多參與孩子的學校生活。

散會後,老師跟我說小婕是班長,不過她嬌滴滴、說話也不夠大聲,所以她會對她要求比較嚴格,我想這是應該的,當班長也是讓小婕訓練膽量和調整個性的機會。還認識許多家長,聊了一些孩子的事情。真高興,小婕的三年級有一個好的開始!

回家後,發現老公將客廳窗簾拉上,燈關上,讓孩子在客廳『看電影』,今天上映的是百看不厭的『龍貓』,老公還提供現泡檸檬紅茶和好吃鱈魚香絲,更棒的是,他將家裡的地板拖好了!我只要換個輕鬆衣服到客廳陪兩個寶貝看電影就好。

大概是太舒服了,母女三人都看到睡著,醒來已經是下午二點多,還沒吃午餐的我們,肚子咕嚕咕嚕叫呢!決定換衣服搭捷運去SO-GO,換工作後,連生活圈都跟著調整嚕。鑑於以前在SO-GO借不到推車的經驗,今天決定帶推車去,也讓我們檢驗一下台北市捷運的無障礙設施。除了電梯中過於悶熱外,其他算是及格啦!

先到美食街吃東西,然後老公陪小婕上10樓做黏土,我跟小瑀到5樓童裝部換片片、喝牛奶&逛街,迪士尼正在單一特價,全部290,很想靠近看看,可是看到一堆太太好像不要錢的拼命挖,我又推著小瑀,還是等老公他們來會合再說。

今天我很節制喔,都沒買自己的東西,幫兩個女兒各買一雙鞋,2雙1000特價ㄟ,搶到290的迪士尼特價衣服6件,這是真的還蠻划算的,有的原價要2千多喔,老公買二件襯衫,小婕買了水壺(唉,開學第一天就將便當、水壺都弄掉了,那個水壺袋還是我們從日本買的HOBBYRAHOBBYRE材料包,我親手縫的說,現在只能看相片懷念啦!要跟我一起懷念的請到這邊。唉~),等有空再幫她重做一個啦!

回程我們到星巴克萬芳店小坐一下,這是小瑀第一次去星巴克ㄟ,相片就是在那拍的!突然想到,新公司附近好像沒發現星巴克ㄟ?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