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老公的談話。

生活:該做的事,就去做。

婆婆上週打電話來,說今年是公公大壽(我也不清楚幾歲,因為公公身份證跟實際出生年份不同),依照習俗要由女兒買豬腳麵線給他祝壽。 但是公公沒有女兒,所以婆婆打算請剛嫁過來的小嬸來負責這件事。但是她自己又不好意思說。 執行的工作就落到老公身上。

週日老公打電話回去,婆婆說公公身體不舒服,已經到醫院檢查,報告還沒出來。 又討論公公生日的事情。 之後,老公心情明顯沈重。我一直問他,屏東媽媽說什麼嗎?他又說沒有。 過一會兒,他跟我說公公生日當天,他要請假回去,並請我負責挑禮物。

結婚十年來,每年公公生日,因為距離太遠,公公也不願意我們舟車勞頓回去,所以都是送禮物或包紅包。 今年,老公突然開竅,他說:該做的事就去做,免得日後後悔。所以請假他都要回去。

我心裡是知道老公感受的,但他不說,我也不點破,讓他保有心裡柔軟一角!但是我會幫他將事情做的更圓滿。 所以他原先計畫公公下週二生日當天,他搭飛機回去當天來回。 我刻意輕鬆的跟他說,屏東爸爸可能比較希望看到小婕跟小瑀ㄟ,你回不回去不太重要! 當天來回也太趕嚕,何不週六投完票就回去,同樣請假一天,但是改請週一,提前一天幫爸爸過生日,還有還有,小婕週一也可以請假,跟你一起回去啊。

職場:不要在公司內部找尋自己的價值。沒事找事做。

我跟老公不會刻意不在家裡討論工作的事,但也不常談。每每談起總是有一方有困擾了!昨天因為我跟業務部門主管常聊很久,所以回家跟老公說了一些關於工作的事情。

現在的工作我的不滿意在於發展性。調到大陸可能會獲得解決。但我不可能一個人去! 這些老公都知道。他目前手上的專案最快要到今年底才能完成。 這個專案對他繼續在金融圈或是轉到資訊圈都是重要資歷。

說著說著我跟他分享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時,朋友提到他學校畢業後第一個工作的主管對他的影響是最大的。 那個影響不是說在專業的提升上,而是兩個觀念:一是不要在現在的公司內部尋找自己的價值。 那個主管鼓勵員工一年到外面去interview一次。藉由這個過程瞭解自己的市場定位與價值。 二是在公司內部要沒事找事做。不要只做老闆交代你的是情。 要站在老闆的角度思考,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如何處理這件事。 很巧喔,這二件事沒人教我,但是我都剛好有做喔。所以也跟老公分享。老公也非常認同!

最後我跟老公說『妻以為夫為天』,你就是我的天ㄟ!他露出懷疑的眼神說:真的嗎?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