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食材    940831

一直很想自己弄壽喜燒來吃。今天去超市就買了壽喜燒醬和梅花肉片,計畫晚上弄來吃。在MSN跟葛蘿提這件事時,她問我有食譜嗎?哈哈,那時後是還沒,可是上網查一下應該可以找到,果然在Google輸入『壽喜燒做法』就出來無數網頁,熟悉的小b的【草本2】新鮮blog也名列其中,原來小b有很詳細的介紹,二話不說就依照小b的食譜來吧。

除了蒟蒻和蔥外,其他食材冰箱都有。豆腐,依照小b的食譜先在沒放油的平底鍋煎到二面焦黃,這可是難倒我啦,我買的是嫩豆腐,翻面之間幾乎快變成豆腐泥了。豆芽,為了去頭去尾,處理好久,小若還在旁邊幫倒忙!沒有蔥用洋蔥代替,一樣很香,而且我超愛吃洋蔥。值得一提的是中午剩下的義大利麵,將就拿來當主食,卻出人意表的好吃極了。

↓這罐鼓盛出的壽喜燒醬幫了很大的忙,讓今天的壽喜燒真的很壽喜燒!以前也沒買過類似醬料,就挑了一個有CAS和GMP雙重認證,而且不含味精、防腐劑和人工色素的,運氣不錯,真是買對啦!

現成的壽喜燒醬   940831

我先用橄欖油將洋蔥炒軟,加入梅花肉片,再炒一下,加入水和壽喜燒醬燜一下,我很偷懶就先將除了麵和青菜的其他食材都先放進來,再燜一下。

先在瓦斯爐上炒    940831

然後移到餐桌上的黑晶爐。小婕吃飯,小若跟爸爸吃麵,我吃菜就OK。

移到餐桌的黑晶爐上    940831

賣相不是很好,湯汁也略嫌多一點,但是真的很好吃。義大利麵大變身,吸足醬汁後,再拌一顆半生熟的蛋黃,老公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小若也很捧場。其他食材也都入味了,脆脆的豆芽菜、軟軟的洋蔥、滑順的金針菇.....真的跟外面賣得沒二樣啦。謝謝小b的食譜,我們全家在颱風夜裡有了幸福滿點的壽喜燒。

開動啦    940831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