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4/11去我妹家時隨便亂拍的.

點小圖可以放大.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已經懊悔過將VIP證資源回收嚕,但是到展場才發現,咦!今年不用錢ㄟ,只要填填資料就可以入場了.應該是競爭因素導致,這幾年內地的展覽搶了不少香港電子展的買家.台灣區依舊在邊疆.mp3等產品跟去年差不多.還遇見我們合作的韓國廠商^^.portable DVD也很多.LCD TV也不少.內地來的廠商和買家跟去年相比感覺多點.這是展場入口的大看板,許多內地的買家在這前面照相留念.

 

這是展場2樓的商悅餐廳.我從六樓往下拍的.當時已經下午三點還是很多人.香港電子展除了規模逐年縮小外,其動線和服務真是還不錯.指標.服務人員都清楚明瞭.展場外有上網區.每位買家一次限制使用15分鐘.前一位使用過後.工作人員會將鍵盤.滑鼠通通都消毒過.當你開始使用.螢幕右上角會有倒數計時.感覺很特別.展場內也隨處都可見自備NB就可無線上網的區域.因為中東來的買家也很多.所以還設有回教專用的祈禱室.

我在用餐時.望下窗外的海面上.看到這二位駕著小船.前前後後撒網.收網.應該是在收集海面上的垃圾.香港會展中心在灣仔海邊.去時我從尖沙咀搭地鐵.要9塊港幣.回程發現附近就有碼頭,改搭天星小輪回九龍.才2.2元.差好多.早知道來回都搭船就好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愛米在香港的臨時辦公桌。NB和網路線是自己帶的,傳真機飯店提供的。

桌上那個螢幕是飯店提供的,可以切換成TV或PC模式,也可以上網。

沙沙窗簾後那棟建築就是半島酒店,半島的下午茶很有名,可惜愛米來香港N次,總是沒機會嘗試。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香港買到的健怡可樂,罐子設計很『健怡』喔!

天氣熱,加上看展走得好累,我一天嗑掉三瓶。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晚上香港iRiver公司總裁夫妻(Marilyn&David)招待我們到位於富豪香港酒店31樓的Zeffirino用餐。Zeffirino位置高聳,可以放眼遼寬的維多利亞港景緻,可惜今晚香港下雨,一片霧濛濛看不太清楚。這家餐廳許多港星喜歡去,今天我們就遇到鍾麗緹,黑色T恤加牛仔褲的她,看起來比螢幕上胖一點。

"Zeffirino" 餐廳發展史可追溯至1620年,當年Belloni家族獲得了一本皇室菜譜,他們從菜譜中取得烹飪秘訣,世代相傳。直至1939年,Confucio Belloni 開設了一間小酒吧,名為"Piccin",其兒子Zeffirino 的烹飪廚藝極為精湛,令這間酒吧廣受歡迎。為了進一步發展這飲食事業,Zeffirino於同年開設一所一級的意大利餐廳,以世代相傳的皇室菜譜為基礎,設計多款精采美味的菜式。

現今的"Zeffirino"已有6 0多年歷史,現由Gian Paolo Belloni 主力掌管,"Zeffirino" 全球共有 4 間分店,分別位於意大利熱那亞、貝勒港、美國拉斯維加斯及香港。

愛米相機放在飯店,上面這張圖片是擷取自富豪酒店網站。香港這家Zeffirino是David當初去瑞士參加模型船比賽時,接觸到Zeffirino的料理,本身就非常喜歡美食的David因為將其引進香港,這也是Zeffirino在亞洲唯一的一家分店。因為這個緣故,今晚我們幾乎將所有Zeffirino的招牌料理都吃一輪,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可惜愛米沒帶相機,就將今晚飲用的紅酒軟木塞帶回留念。↓

盡量將今天吃的回憶一下喔!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九龍天星碼頭望向香港島。這是香港很有名的夜景,透過自己的相機拍起來,感覺就是跟明信片不一樣。↓

 

半島酒店前的噴水池。↓

彌敦道的街景。↓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清晨五點半就起床,打理完畢後,小婕也起來,不到六點的時間,嚇我一跳,她說她很熱,睡不著,我摸她頭,好燙,用耳溫槍一量,天啊!四十度。趕忙給她吃退燒藥同時貼上退熱貼。

預約好的車車時間已到,懸著一顆心還是得出門,不然會趕不上飛機。

八點五十的華航CI641。到機場不到七點半,華航櫃臺前大排長龍,排好久之後,許多人已經不耐,且時間就要來不急,華航工作人員才出來喊CI641的旅客可以優先到別的窗口劃位。到香港機場後,我必須到十七號閘口去加簽台胞證,走好久,要加簽的人好多人,等好得我腿好酸。以前行銷班幾位同學,經常在香港機場等候轉機進內地或是加簽台胞證時遇到,說的時候我們當笑話,但是想想真是現實的悲哀啊!台灣不大,大家卻沒空常見面,倒是為生活打拼時,在異鄉不期而遇!

這次打算從皇崗進大陸,所以出關後直接到中國旅行社櫃臺前搭乘『大巴』,一個人港幣一百,車程約五十分鐘,真是貴啊∼皇崗入關的人明顯比羅湖少。進入大陸時必須填一個入境表,表格是一式雙面的,一面是英文,一面是中文,我沒注意到有中文那面,就填了英文那面,入關時被海關小姐白眼,而且被罰重填,唉∼∼還好人很少,重填後排隊也不慢就是!

入關後,先搭車到我們預定的凱利賓館Check in。跟方案廠商約二點,眼看時間就要到嚕,所以中餐也沒吃,就直接趕到廠商公司跟從北京和上海來的同事會合。廠商公司在25樓,居高臨下,視野不錯,可惜一直開會到天黑!

晚上應酬喝了二小杯56度的白乾,四小杯36度白乾,兩位北京同事酒量真是不錯。廠商中的一位經理是台灣人,還特別為我這位唯一的女性點了木瓜燉雪蛤。一頓飯吃到十點多,男同事們在廠商盛情難卻下再去卡拉OK續攤,因為我是女士,有豁免權。真好。我真是不喜歡應酬的。

凱利賓館有提供上網服務,一小時人民幣四元。我有帶NOTEBOOK,用起來頗順手。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我妹今天不在家,可是有鑰匙的我娘,還是帶我們一家四口去我妹家玩。我們盡興的吃了冰箱裡的藍莓蛋糕、還有綠茶。電鍋裡溫熱的香菇雞已經沒肚子可裝,真是很棒的下午!

這是小瑀在沒水的兒童戲水池中。

這是從我妹家9樓往下鳥瞰兒童戲水池。

我還拍很多相片。可是來不急整理,等我出差回來再一起處理喔。

愛米不在家,大家請自便。還是要盡興喔!bye~bye~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婕最近愛上健達出奇帶蛋的『'玩具』。這些都是他自己組合的,還有一些重複的她分別送給小米阿姨、我跟佣人。今天說要幫玩具拍照,所以有了這張相片。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臨時決定下週要出差,去深圳和香港。

原先行程中只有香港,去跟我們代理商品的原廠公司討論下半年行銷計畫,還約一家廠商看產品,順便參觀電子展。

人真的不能鐵齒喔,上個月就收到香港電子展寄來的貴賓證,他們資料庫行銷做得很好,你只要去過,他就會寄貴賓證來,還有相關資料,讓你不但可以省下門票港幣100,還有備受尊寵的感覺-----因為是VIPㄟ,好吧!我承認可能只有我比較虛榮,別人不一定有這種感覺。話說回來,我認定今年春天不需要去看展的,所以上週整理辦公桌時,我將貴賓證放進資源回收箱嚕,結果現在@@,唉∼

那我為何還要去深圳呢?原先是我部門一位同仁他單獨前往的,目的是跟北京研發同仁會合,拜訪三家方案廠商(大陸用語,約等同於台灣的外包公司)並討論相關產品。

這位同仁是我們部門唯一男丁,不壯但勘用....抱歉,我扯遠嚕,問題跟他壯不壯沒關係!重點是他是一個大路痴!!在台北我們每次聚餐,他一定遲到,理由都是走錯了,找不到路之類。這次要他單獨從香港進深圳,老實說我有點擔心。後來從其他同仁處得知,他本人也很擔心。我想,不陪他第一次是不行啦,反正原先就要去香港,就提早二天出發吧!!業務部主管笑說,我好像他媽,擔心他不見。不知道ㄟ,我就覺得降子放他一個人去,就是不放心啊!第一次還是先帶著他比較好。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