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記錯,這間店的位置在我們剛移居台南時,是「聚日式鍋物」,當時全家一起來過好幾次。聚搬走後,幾經更迭,都是引不起我興趣的店家進駐,3年多前換成「喝起來Bottoms Up」,每每經過就想著要找天來拜訪,這念想終於在今年春假實現。

 

「喝起來Bottoms Up」咖啡廳位於長榮路三段,對面是成大自強校區。以磨石子和混凝土為主的外觀帶點工業風,室內也延續這樣的風格,簡潔大方不失質感。

我們在假日上午不到10點來,店內客人不多。服務人員給我們菜單,並說明假日用餐限制2小時後,讓我們自行上樓找座位。點餐需至櫃臺,並先結帳。

櫃臺上的磨豆設備和Speedster義式咖啡機,已經能感覺到店家對於咖啡品質的追求,後來發現後方的烘豆設備,喔喔!原來還是自家烘培咖啡廳,如果咖啡不賴,就可以咖啡豆採購清單中(開心)。

一樓有一面牆灑滿烘豆產生的銀皮,有密集恐懼症應該無法直視太久。

店內用的杯墊也是用銀皮製成。

大部份座位有提供插座,也有WIFI,可以想見上班上學日應該有很多學生會窩在這裡。

2樓這個挖空的桌子,可以直接看到一樓櫃臺與門口。

可剛剛經歷0403大地震,老黃跟我只想到「這樣建築結構不會有問題嗎?」

幾年前造訪東京藏前的「Dandelion Chocolate Factory and Cafe」,也有相同設計,從2樓桌面讓顧客能一窺樓下巧克力工作坊的運作情況。

2樓地上有充滿童趣的跳房子鑲嵌,在不妨礙其他客人下,本宮也久違地跳一跳。


店內提供甜點、輕食、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和各種特色飲品。每人低消是一杯飲料。我們點了酸種麵包,煙燻鮭魚跟澳式酪梨各一份。飲品則點了巨峰葡萄冰萃咖啡和瓜地馬拉手沖咖啡。


餐點比預期中小盤,但各項嚴選食材組合在一起,真是好吃。2杯咖啡也都有一定的水準,想當然爾,我們就帶了2包咖啡豆回家。

可能太久沒有進咖啡廳,2人這樣用餐1千元,有點驚到我。但偶而花點小錢約會,享受美好的空間與食物,老夫老妻專心聊聊天,也是一種情趣。



喝起來Bottoms Up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131號

無提供預約 ,營業時間:09:30-17:00(16:30後僅提供外帶)

同場加映,離開咖啡廳3個小時後,我們在大學路22巷內「Phở 22河粉南洋小吃」吃的美味河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台南 台南真好吃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